首页 » 新闻 >

PSA集团确认与菲亚特·克莱斯勒的合并(1)

2020-06-23 08:46:36来源:

在今年早些时候的谈判之后,已经证实汽车巨头PSA集团和菲亚特克莱斯勒正在合并。

此举创造了第四大汽车公司,两家公司每年生产近900万辆汽车,总收入达1,440亿英镑。现已签署具有约束力的“合并协议”,预计将在未来12-15个月内进行完全合并。

在汽车制造商面临资源和预算紧张的挑战时期,此次合并旨在在“车辆平台,发动机家族和新技术”上创造更大的协同效应和共同投资。

PSA集团拥有沃克斯豪尔(Vauxhall),欧宝(Opel),雪铁龙(Citroen)和DS等知名品牌,而FCA集团则将菲亚特(Fiat),克莱斯勒(Chrysler),阿尔法罗密欧(Alfa Romeo)和吉普(Jeep)纳入旗下。

两家公司在一份联合声明中表示,该集团将由PSA集团首席执行官卡洛斯·塔瓦雷斯(Carlos Tavares)领导,菲亚特·克莱斯勒(Fiat Chrysler)的约翰·艾尔坎(John Elkann)成为合并公司的董事长,该公司目前仍未透露姓名。

FCA现任首席执行官Mike Manley将留在新公司,尽管尚不清楚他将担任什么职务。

合并的目标是每年节省超过30亿英镑,而塔瓦雷斯以削减成本着称。自2017年被PSA接管以来,这有助于沃克斯豪尔恢复盈利。

合并后不会关闭任何工厂,该联盟的更多细节有望在今天晚些时候宣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