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2020年现代克雷塔路试回顾

2020-07-21 14:54:55来源:

当我第一次驾驶2015年推出的第一代Creta时,我记得自己曾想过“这是一辆绝对分类的汽车!”请注意,当时正值中型SUV领域最热的车票是雷诺Duster。快进到2020年,后来有超过50,000万辆出现在我们的道路上,我发现自己想知道全新的Creta是否真的可以采用使原版成功的所有方法,并加以改进,尤其是在起亚Seltos之类的竞争对手不肯采用的情况下单脚错了。我们动用了1.4升涡轮增压汽油,它配备了7速双离合器变速箱(锁定前几天),以了解新型Creta的分类。

看起来如何?

是的,房间里的大象。不可避免的事实是,具有敏锐的运动风格的新型Creta并未像其前任产品或现在的某些竞争对手那样拥有轻松自如的外观。前部带有分体式前大灯和受大型现代汽车启发的超大“级联”格栅,看起来似乎有点过分,但它的确看起来更像人,甚至从某些角度看起来与精致的外观接壤。

LED DRL继续向下穿过眉毛,进入聚光灯,然后到达大灯。该顶级变体采用三光束投影仪设置,而转向指示灯与雾灯并排放置在较低位置。挡泥板和17英寸轮圈上的坚固字符线营造出相当强劲的侧面轮廓,与C柱和黑色车顶的对比鲜明的内饰很好地抵消了这一点。

围绕着尾部,更复杂的表面和低放的尾灯使它看上去比需要的更忙,但这是Creta更具吸引力的一面。特别是在该涡轮增压模型上的双排气管出口处。它是唯一获得动力的动力总成,如靴子上的单独Turbo徽章所标识,而高端碟型的各种动力总成均提供后盘式制动器。新颜色(例如我们正在测试的林绿色)增加了整体溢价,即使有些混淆,看起来也像全新的Creta。

机舱呢?

机舱中的元素感觉也不尽相同,例如,中控台的硬边与上仪表板和AC通风口的柔软曲线相撞。但是,尽管某些表面(如气候控制系统周围的普通塑料)看起来严重不合时宜,但机舱本身的元素和材料却感觉非常高级。四辐D形切割方向盘看起来非常现代,尺寸完美,当您进行U形转弯时,底部辐条会有所帮助,但它只能根据倾斜度进行调整,而不能达到范围。

但这很可能会引起您的注意。仪器包括一个模拟转速计和一个7英寸的数字仪器屏幕,其转盘颜色根据您所处的驱动模式而变化。10.2英寸的信息娱乐设备具有BlueLink连接功能(在我们的测试仪上未启用),并能够发出声音可控制诸如令人印象深刻的全景天窗之类的功能,并配有八扬声器Bose​​设置,其清晰度比其主要竞争对手中的类似设置更好。DCT具有单色的环境照明,无线充电,分段优先的通风座椅和踏板调节器,更不用说后方的遮阳帘,整齐集成的空气净化器的控件以及可倾斜的后排座椅。

说到牢固的座位,但在大腿下方的支撑方面可以做得更好,后座和颈部枕头上的额外倾斜可以帮助您长途跋涉。后排三个并排的成年人仍然会揉着肩膀,尽管带专用头枕的中层乘客会更加舒适。在功能列表中,该顶级变体具有六个安全气囊,ESC和车辆稳定性管理,此外还有坡道起步辅助和地形模式(可改变油门响应和电子保姆),以在泥泞,沙土和雪天条件下实现最安全的行驶。

它如何驱动?

Creta可以选择三种发动机,全部符合BSVI。1.5升汽油(6MT / CVT),1.5升柴油(6MT / 6AT),而1.4升涡轮汽油仅适用于7速DCT,其阵容与起亚完全相似。140PS和242Nm,这台发动机极大地推动了大约1.3吨Creta的移动!除了Creta的NVH软件包的改进之外,它还是一个非常精致的引擎。尽管听起来很紧急,但您很乐意进行很多旅行。

在我们的测试车上,仪表距离仪表不到100公里,通过拨片开关的换挡感觉瞬间且敏捷,就像DCT的感觉一样,感觉比Seltos上的要快,但时间会证明它是否保持这种状态。变速箱非常直观,尤其是在运动模式下,即使碰到弯曲的部分,您也没有真正需要手动控制的感觉。在我们的测试中,0-100英里/小时的速度非常快,只需9.7秒,而我们从30-50 / 50-70英里/小时的加速下降速度则徘徊在2s左右。在常规的舒适模式下,“变速箱以大约2,000rpm的速度向上移动,以跟上交通流量,并且在高速公路上,马达感到无压力,在第七位以大约2,200rpm的速度运行。在高速公路的效率测试中,我们管理了16.3kmpl,而这个数字降至全市的平均11.2kmpl。请注意,对于所有希望在每一个机会中大展拳脚的发烧友,当我们艰难地运行Creta时,数字下降到仪器上的高个位数。

但更重要的是,新的Creta的行驶动力要好得多。通过更好地握住方向盘,尽管反馈仍然不是最重要的一点,但重量几乎可以使转向的感觉得到改善。骑行质量也有所提高,在大多数道路上都不错,但确实有锋利的边缘。但这确实意味着Creta的后部不再因减速器而反弹,也不会在道路上倾斜。全方位的盘式制动器给人以积极的感觉,Creta在42.7m和3s中从100-停下来,以零戏剧性的直线跟踪。改进的制动性能在您加快步伐时会有所帮助,在急转弯时提供更好的平衡感。更不用说现在的ABS校准要好得多,旧的Creta倾向于提前将ABS踢入转向不足。结合涡轮增压发动机的中端机械装置,Creta确实确实感觉像它是一辆SUV一样,您可能会在奔忙时狂奔而爆炸。

判决

我们认为,新的Creta的最大缺点是两极分化,这是大多数人在看到汽车时会学会的生活,一旦病毒威胁蔓延,我们很可能会在路上看到很多东西结束了,但是可能很遥远。尽管拥有高级内饰和众多功能,但我们仍然感到这部分SUV的价格已经膨胀,在孟买的公路上,这款车型的售价刚刚超过200万卢比。如果您对某些进入市场的新进入者的可靠性持怀疑态度,那么新的Creta一定可以满足您的要求。

Anis Shaikh摄影

现代Creta 2020完整规格价格(
前德里)开始9.99卢比排量1353cc
传输自动最
大功率(ps)115最
大扭矩(Nm)242里程-
起亚Seltos 2019
完整规格价格(前德里)开始9.89十
万卢比排放量1497cc传输最大手
动功率(ps)最
大扭矩(Nm)144里
程-NA-雷诺Duster 2020
完整规格价
格(前德里)起价8.49十万卢比排量
1498cc变速器手动最大功率(ps)106最
大扭矩(Nm)142里
程14.19 Kmp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