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导购 >

NCLAT命令Cyrus Mistry恢复担任塔塔集团负责人

2020-07-21 11:54:45来源:

国家公司法上诉法庭(NCLAT)已下令将Cyrus Mistry重新任命为塔塔集团控股公司塔塔儿子的负责人,实际上是塔塔汽车,捷豹路虎,塔塔咨询服务,塔塔电力,等等。在该组织任职期间的表现不尽人意后,他被解雇,由前TCS负责人N Chandrasekaran接任。

赛勒斯·米斯特里(Cyrus Mistry)的家庭是Shapoorji Pallonji集团的所有者,也是塔塔儿子最大的少数股东。拉丹·塔塔(Ratan Tata)于2012年12月辞职后,他被任命为塔塔儿子(Tata Sons)负责人。NCLAT指出,将Mistry撤职的做法是非法的,并且不符合《公司法》的规定。发起此调查的两人席位辩称,由于塔塔信托(Tata Sons)的提名董事(慈善信托拥有多数股份)对塔塔Sons董事会做出的所有决定都具有压倒性的投票权,因此Cyrus Mistry不可能对可能发生的任何管理不善负责。

NCLAT还表示,将Tata Sons从上市公司转换为私人公司是违法的,并且违反了2013年《公司法》第14条。从昨天的公告(12月18日)起四个星期,恢复原状生效。此时,Tata Sons将能够挑战该命令并提出其案件,该公司目前正在努力进行此举。

这是Mistry罢免后不久开始的漫长法律斗争中的最新进展。他于2016年12月搬迁了国家公司法法庭以质疑其下台,但该机构放弃了他的请求。然后他于2018年10月移动了NCLAT。但是,Mistry不太可能接受恢复的职务。他说:“今天的判决对我来说不是个人的胜利,而是对善政和少数股东权利原则的胜利。”塔塔集团(Tata Group)通过其集团总法律顾问舒瓦·曼达尔(Shuv Mandal)的回应是,其行为举止公平。该公司将采取适当的法律手段,并相信它有强有力的理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