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为全息图让路:福特在全球测试Microsoft Hololens时,新的混合现实技术满足了汽车设计

2020-07-25 14:56:04来源:

福特设计师一直在交换一些泥塑钢和耙子,以用于混合现实耳机和可视化软件,这些软件可以在短短几秒钟内改变车辆的设计元素,包括后视镜,格栅,车辆内饰等。

设计师已经在福特Dearborn工作室试用Microsoft HoloLens技术已有一年了,使他们能够看到拟议的虚拟设计元素,就好像这些部件是物理车辆的一部分一样。他们能够在几分钟和几小时内探索未来车辆属性的不同形状,大小和纹理,而无需花费数周和数月的时间来创建黏土模型。现在,福特正在将这项开拓性的测试扩展到全球。

福特副总裁吉姆·霍兰德(Jim Holland)说:“我们能够以节省时间,允许设计师进行实验和快速迭代以梦想出更时尚,更聪明的车辆的方式,将新旧模型(粘土模型和全息图)结合在一起,真是太了不起了。” ,车辆部件和系统工程。“ Microsoft HoloLens是设计师的强大工具,因为我们在瞬息万变的时代继续重新构想车辆和出行体验。”

HoloLens技术使用混合现实技术,使设计人员可以通过无线耳机在照片质量的背景下查看全息图。他们可以通过虚拟地投影到实际汽车或粘土模型上的众多设计变体来滚动和预览。

福特公司设计技术运营经理Craig Wetzel说:“我们可能尚无法传送,但HoloLens允许我们与世界各地的设计师和工程师实时审查全尺寸3D设计。”“而且我们只是从头开始,所以未来的可能性似乎几乎是无限的。这非常令人兴奋。”

展望未来

当戴耳机的设计师在实际车辆周围移动时,Microsoft HoloLens可以比GPS更精确地扫描和映射环境,以从查看车辆的角度渲染全息图和图像。头戴式耳机中嵌入的Windows 10计算机将操作系统的功能带给了不受限制,可穿戴和移动的全息设备。传统上,设计人员和工程师必须戴上依赖于连接到PC的电缆的耳机。

设计师可以看到主题和特征的3D全息图像,就像这些元素已经成为车辆的一部分一样,使他们可以在开发的早期阶段快速评估设计,进行更改并确定样式选项。

福特设计经理迈克尔·史密斯(Michael Smith)说:“有了HoloLens,我们可以立即浏览虚拟表示来决定它们应该走哪个方向。”“作为设计师,您想要展示,而不仅仅是说出来。这更具吸引力。”

福特采用了HoloLens技术,使设计师也可以与工程师合作,以更好地了解客户体验。例如,这项技术使设计人员和工程师可以近乎实时地评估新的后视镜的外观,以及客户对车辆周围环境的看法。

如今,研究格栅设计可能需要数天甚至数周的时间,而HoloLens则使设计师和工程师可以在几小时内探索各种不同的迭代。甚至可以同步耳机,以允许多个团队成员同时查看设计,从而简化协作。他们还可以为在其他时区或异地工作的团队成员录制音频便笺(高科技“便签”)。

除了进行全球设计测试之外,福特还在研究如何将HoloLens技术带入更多的工程开发流程中,以进一步巩固公司在使用虚拟现实等高级可视化技术方面的领先优势。

福特虚拟现实和高级可视化技术专家伊丽莎白·巴伦说:“ HoloLens允许整个团队一起协作,共享和体验想法。”“混合虚拟模型和物理模型是令人兴奋的,因为它可以帮助我们的设计师和工程师进行有效的沟通,并构思出在此过程的早期阶段看到什么样的未来。这为原型的创建或更改提供了极大的自由度和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