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雷诺集团与微软和VISEO合作创建了第一个数字汽车维修手册原型

2020-07-25 13:53:23来源:

雷诺汽车集团今天宣布了一种数字汽车维修手册的原型,该书利用了与微软和VISEO合作开发的区块链技术的强大功能。区块链技术确保汽车护照中的数据以安全透明的方式存储。

当前,有关客户及其车辆的信息分布在由汽车制造商,保险公司,维修店等维护的多个信息系统中。这本新的数字汽车维修手册采用开放式架构,可将所有重要信息收集到客户可以访问的地方。例如,如果车主想出售汽车,他/她可以通过授权潜在买家访问数字汽车维修手册中的所有数据,使有关车辆历史的信息更加透明,从而在买家与消费者之间建立更多的信任。卖家。

“这本数字汽车维修手册将使我们能够与保险公司和经销商一起在生态系统中为客户提供新服务。雷诺集团数字与互联汽车总监Elie Elbaz解释说,区块链技术能够创建可靠的信任协议。“除了这个项目之外,这项技术将是互联汽车以及与之相关的微交易和安全性要求迈出的重要一步。”

作为该项目的一部分,Microsoft提供了对Microsoft Azure区块链技术的访问权限,该技术是用于开发和部署解决方案的开放,灵活且经济高效的平台和工具集。

“作为我们在互联汽车领域的合作伙伴关系的延续,我们很高兴能够为雷诺数字化转型提供支持,并共同创造一个创新的区块链解决方案,该解决方案有可能巩固整个汽车生态系统并确保Microsoft的CTO Bernard Ourghanlian表示。

微软与客户和合作伙伴合作,了解主要的行业情况,并开发技术和生态系统,使企业,政府和个人能够成功利用区块链技术。

VISEO是一家在区块链技术领域拥有最先进专业知识的咨询公司,负责监督该项目的总体技术实施(与中国初创公司BitSe紧密合作)以及用户设计。

“我们相信区块链技术的潜力,尤其是它可以带动B2B生态系统经济伙伴之间关系透明性的发展。我们在数字工厂中拥有专门的区块链团队,这使我们能够孵化诸如与雷诺进行的项目。我们能够在几周内交付完整的数字资产,随时可以进行扩展。” VISEO董事总经理Eric Perrier解释说。

通过这种协作方法,雷诺集团及其RCI银行和服务子公司能够获得市场上尚不普遍的专业知识,从而使他们能够在此过程中尽早掌握各种技术选择并发现商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