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新交规即将上线 增驾C6驾照 驭炮大将军解锁更多轻型拖挂玩法

2022-03-16 16:20:01来源:
近年来,个性、舒适的“带房出行”方式正在逐步融入人们的生活。相对于自行式房车,拖挂式房车以空间更灵活、性价比更高的特点,受到了众多旅游爱好者的青睐,但也因其缺乏明确的行业标准,在上路的过程中屡屡受限。千呼万唤始出来,新版《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将于2022年4月1日起正式实施,其中明确定义了轻型牵引挂车的类型,车主只需考取C6驾照,拖挂房车即可合法上路。

新规的出炉,无异是房车爱好车的重大利好,也让爱好“带房出行”的皮卡车主们喜大普奔,进一步促进了房车旅游蓬勃发展的同时,也对适用于拖挂房车的皮卡制造企业提出了更高要求。作为中国硬派高端皮卡引领者,福田皮卡一直致力于通过“专业”为皮卡用户提供多元化、全场景的皮卡车型,此次更是柴汽油全系8AT全力布局拖挂版房车,推出的大将军拖挂版车型,完全符合C6轻型牵引挂车考试车辆应满足的要求,助力新标准实施。

大将军拖挂版车型长宽高分别为5630mm*1980mm*1885mm,轴距为3400mm,满足C6驾照考试车型——车宽大于或等于1.7m,轴距大于或等于2.8m的要求。此外,大将军拖挂版车型还在底盘上进一步加强,牵引质量可达3吨,满足C6驾照考试车型——自动挡轻型载货汽车或自动挡小型载客汽车的牵引能力大于或等于1500kg的标准。另外车载电器配备十三芯电缆线、电连接器,能满足市面上大部分中置轴挂车需求。此款车型还自带拖车钩,除拖挂房车外,还可以装上被称为越野神器的UTV,去野外撒欢豁泥巴,也可以装上摩托艇,在大海里面冲刺,增加出游乐趣。

众所周知,拖挂房车的出行对于牵引车的动力有着较高要求。大将军拖挂版搭载了传承百年康明斯澎湃技术基因的2.0T柴油动力,最大功率120 kW,峰值扭矩390 N·m,动力强劲,可靠性好,整车拖拽能力最高可达3吨,在拖挂房车出游时,可选择空间更大的房车,满足旅途上的一切生活需求。

大将军拖挂版还匹配了百年经典采埃孚8速自动变速箱,拖挂房车出行时,为旅途提供持续平稳的驾驶感受,降低油耗,提升出游性价比;博格华纳四驱系统以及伊顿差速锁等高端配置的加持,让大将军拖挂版的越野能力得到极大保障,跋山涉水的旅程中,轻松应对不同的地势环境。按照导游的安排,去人挤人的景点,和沿着公路随心所欲前进,哪处风景好便停在哪,是两种完全不同的体验。有一台专属自己的房车,真的能让你打开新世界的大门。

除了硬核的动力配置,福田大将军拖挂版还有变道辅助、盲点监测、倒车横穿预警系统、车道偏离预警系统、前碰撞预警、陡坡缓降、360度环视等软件设置,为车主的旅程驾驶提供更加贴心的智能保护,使得“带房出行”更轻松舒适。

为满足年轻消费群体对于托挂房车出行的需求,福田大将军拖挂版在外观上采用潮流、时尚的设计,充满着硬派风格和野性气质的细节设计,与房车内部温馨舒适的设施相呼应。硬核澎湃的强大性能承载卧室、餐厅、卫浴、厨房等一应俱全的房车设施,不管是一个人奔向原野在大自然中露营,还是甜蜜的二人世界或是一家三口亲子出行,大将军拖挂版都能轻松帮你实现房车梦。

探索未知的神秘风景,感受行走在路上的美好。福田大将军拖挂版应时而生,凭借其高颜值、强性能、硬品质助力新交规实施的同时,将为皮卡车主们的精彩生活增添更多可能。届时,潮流皮卡+拖挂房车的组合或将成为自驾游队伍中的一股新势力,引领一股新的自驾风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