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传小鹏汽车全系车型将涨价 21日起P7涨价2万

2022-03-17 14:16:05来源:盖世汽车

3月17日,网传小鹏汽车将于本月21日上调全系车型价格,其中小鹏P7上涨幅度为2万,小鹏P5和小鹏G3i涨幅为1万。另外,涨价通知中还要求小鹏工作人员今起停休,全力进行客户邀约,只能以电话形式通知,不允许以文字形式通知客户。

传小鹏汽车全系车型将涨价 21日起P7涨价2万

图片来源:网络截图

对于上述消息,盖世汽车向小鹏汽车方面求证,其相关负责人表示,“没接到相关消息”。

小鹏汽车官网显示,当前小鹏P7 480版本补贴后售价区间为22.42-24.42万元;586版本补贴后售价区间为25.58-26.58万元;706/670版本补贴后售价区间为26.08-36.79万元。若按上述价格上涨幅度进行调整,小鹏P7 部分670版本车型将超过30万元,或将不再享受国家购置补贴。

传小鹏汽车全系车型将涨价 21日起P7涨价2万

图片来源:小鹏汽车官网

事实上,此次网传小鹏汽车全系车型涨价并不意外,在此之前,国内已有多家车企宣布车型涨价。如威马汽车日前宣布部分车型价格上浮3000元到4000元,欧拉好猫GT指导价上涨1.2万元,比亚迪新能源全系车型价格上调3000元到6000元不等。特斯拉历经近期两轮涨价后,3月17日又将Model Y后轮驱动版价格上调约1.5万元至31.69万元。

据央视财经数据,进入3月份以来,已经有近20家新能源车企宣布涨价,涉及车型近40款。而从车企官宣涨价的原因来看,涨价主要受新能源汽车补贴退坡、原材料价格上涨、芯片短缺等因素影响。全国乘联会秘书长崔东树此前分析称,新能源汽车原材料涨价属于周期性行为,目前车价普遍上调也是应对原材料价格上涨的体现。

实际上,小鹏汽车已于今年1月对全系车型售价进行了一次上调。彼时小鹏P7补贴后售价相较此前至少涨幅4300元,小鹏P5和小鹏G3i补贴后售价均至少涨幅4800元。不过,这一次售价上涨主要原因是新能源汽车国补的进一步退坡。

尽管补贴相较以往有所减少,但小鹏汽车的需求热度似乎还在增长。数据显示,小鹏汽车2月共交付6225辆,同比增长180%,在工作日总数较少且有7天春节假期的2月,小鹏汽车月交付处在6000辆以上。今年前两月,其总交付量为19147辆。

需求增长的背后,小鹏汽车当前正面临零部件供给短缺的烦恼。日前,有报道称,148位小鹏P5 460车型的准车主集体致信小鹏汽车创始人何小鹏,强烈希望小鹏可以关注460版车型延期交付的问题。有车主表示,全国各地不少小鹏P5 460版本的准车主遭到了被延期交付且无补偿的对待。

而后,小鹏汽车对此进行了致歉,称延期交付的主要原因是受疫情影响,包括磷酸铁锂电池在内的核心零部件供给极度紧张,给小鹏P5 460车型的生产带来了极大的不确定性,最终造成了460车型超期交付。

从上述来看,在“双芯”短缺、原材料价格上涨以及疫情反复等行业面临的共同难题下,车企也置身于水火之中,车型价格上涨或是多重因素共同影响下的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