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报价 >

下一代丰田普锐斯为欧洲,日本提供太阳能屋顶

2020-04-09 07:45:33来源:

东京-下一代普锐斯(Prius)插电式混合动力车的屋顶太阳能电池板可以为电池充电,从而更加绿色环保。

Sun Power只会放大最环保的车辆之一的环保车信誉。即使在停车时,电池也能为汽车充电,并且允许更长的纯电动驾驶时间,从而将燃油效率提高多达10%。

不幸的是,对于全美环保的美国粉丝而言,该技术仅在日本和欧洲版本的汽车中提供-至少在最初是这样。

但普锐斯(Prius)插件及其标准普锐斯(Prius)混合动力同级车的首席工程师丰岛丰二(Tojishima)表示,丰田汽车也打算在美国本土推出这种面板。

问题:日本市场上的太阳能电池板被放置在强化玻璃板上,该玻璃板没有通过美国更严格的翻滚碰撞测试。

丰岛说,丰田没有将光伏电池层压在树脂中的技术,该树脂不会在翻车时危险地破碎。

但是该公司正在研究一种解决方案,以便可以在其生命周期内将太阳能电池板引入美国版汽车中。该插件在美国被称为Prius Prime,该插件将于今年秋天在美国上市。

“我们至少要在当前车型的使用寿命内对此进行介绍,”丰岛周三在该车的日本首次亮相时表示。“在加利福尼亚或亚利桑那州这样的地方应该有很多收费的可能。”

在日本,插件Prius将被称为Prius PHV。丰田尚未宣布太阳能电池板是标准配置还是可选配。

多种用途

丰田表示,除了在静止状态下为电池充电之外,太阳能电池板还可以在汽车行驶时为诸如灯,电动窗和空调等附件供电。

丰岛说,他们将汽车的效率提高了10%。

从长远来看,太阳能电池板可能会看到更广泛的应用。

丰田汽车表示,由于丰田降低了成本,该公司希望将太阳能技术引入整个阵容中的其他混合动力汽车。

这家汽车制造商一直在开发太阳能顶棚技术,据《日经》报纸报道,这项秘密开发是在2009年。

2008年,通用汽车在日内瓦车展上推出了带有太阳能顶板的Saab 9-X BioHybrid概念车。

菲利普·努塞尔(Philip Nussel)为这份报告做出了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