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报价 >

日元升值对利润前景构成压力,英国退欧打击丰田和日产

2020-04-08 19:45:35来源:

东京(彭博社)-日本公司已经在计算英国脱欧的成本。在英国决定退出欧盟之后,日元的持续大涨已经使年度利润增长的前景变成了四年来的首次下降。

以丰田汽车公司为例。自6月23日英国脱欧公投以来,这家全球最大汽车制造商的净收入平均预期已下滑至165亿美元,其中有4位分析师将其预测从4月1日开始的财政年度平均削减了23亿美元。 。全民公决的结果引发了日元近18年来最大的单日涨幅,使日元兑美元的汇率在2016年升至17%,是发达国家中最高的。

日产汽车公司和佳能公司(Canon Inc.)的利润预估也被全民投票推高了日元,从而削减了海外收入的价值之后,分析师们也下调了利润。公投和欧元升值后,欧洲对增长的担忧正给出口蒙上阴影,并威胁到首相安倍晋三(Shinzo Abe)为使亚洲第二大经济体摆脱通缩而做出的努力脱轨。

日本宏观顾问公司驻东京首席经济学家大久隆久夫说:“安倍经济学已经完成。”“日元升值将是英国退欧对日本的最大影响。日本企业利润将下降,下降幅度取决于日元升值多少。日元兑美元汇率可能会大幅飙升至90日元。”

大和证券集团(Daiwa Securities Group Inc.)估计,日本200家最大公司的收入在本财年中将下降约3.6%,根据该年度日元对美元的平均汇率为100日元,对日元为115日元。

高盛集团(Goldman Sachs Group)驻东京的分析师分析师柯塔·汤泽(Kota Yuzawa)表示:“日元兑几种货币汇率走强,这对日本汽车制造商的收益构成沉重负担。”“在英国进行全民公投以退出欧盟之后,我们修改了高盛的估计。”

该公司将本财年的丰田营业利润预期下调了21%,至1.78万亿日元(合174亿美元)。

削减成本的努力

丰田汽车表示,其维持日本300万辆汽车产量的方法没有改变,其系统不受“短期因素(例如汇率)的支配,无论商业环境如何波动”。如果分析家的预测正确,那将是丰田五年来的首次利润下降。

日产汽车表示,它希望汇率稳定,并且“一直在努力建立一种使汇率波动最小化的业务结构。”

铃木汽车公司表示,印度卢比和欧元对其收益的影响最大。铃木负责海外销售的公司董事岩月隆(Takashi Iwatsuki)在上周的一次会议上对股东说:“我们将通过进一步削减成本的努力和本地生产来应对日元走强。”

相当严重

东京亚特兰蒂斯投资研究公司(Atlantis Investment Research Corp.)总裁埃德温·默纳(Edwin Merner)说:“如果您要出口,就会遇到麻烦。”“如果汇率在几年内缓慢变化,您可以进行调整,但是如果货币像它一样迅速地移动,就无法如此迅速地调整-这是非常严重的。”

IHS Automotive研究人员在最新的行业预测中表示,到2018年,英国脱欧公投可能会使全球汽车制造商损失约280万辆轻型汽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