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导购 >

2017年CES:Autoliv展示安全技术

2020-04-08 15:45:32来源:

CARS.COM —在2017年拉斯维加斯消费电子展上,瑞典汽车安全制造商Autoliv展示了其最新的安全技术创新。有些有潜力在不久的将来投入很多汽车,而有些则可能需要几年的时间才能降落。我们在CES测试轨道上尝试了三种技术。

有关:更多CES报道

您可能没有听说过Autoliv(瑞典语中“ auto”和“ life”的组合词),但您使用其中一种产品的可能性更大。该公司生产从安全带到安全气囊,方向盘和主动安全传感器的汽车安全设备。其安全产品可在全球范围内的汽车中找到,其中包括大多数主要汽车制造商,其中通用,福特和雷诺-日产占销售的最大部分。除了生产汽车安全设备外,Autoliv还开发传感器技术和驾驶辅助设备。

这是我们在维加斯所看到的:

zForce方向盘

有关更安全的触摸屏和控件的许多创新都围绕中心堆栈和仪表板展开。但是,更安全的解决方案是使用方向盘本身作为控制汽车功能的一种方式。当然,今天可以通过这种方式控制许多功能。 Autoliv将方法带入了一个新的高度。

zForce方向盘使用红外灯系统,该系统可以检测何时遮盖了那些灯。由于交互不是电容性的,也不是基于触摸屏的系统,因此即使驾驶员戴着手套也可以工作,这是瑞典公司的欢迎方式。

它是如何工作的?例如,如果您在开车时接到电话,而不必看着屏幕上的电话来接听或拒绝电话,则只需沿方向盘移动手即可。

在此轮子的内部,有两个小型触摸屏,而不是机械开关。这些操作面板上的操作屏幕反映了中央堆栈中的许多控件。触摸屏位于方向盘上,可以使驾驶员的手和眼睛向前看。

方向盘已准备好生产,并且两家汽车制造商已经签约在他们的汽车中使用该技术(尽管Autoliv不会指定哪个)。触摸屏仍在开发中。

车辆x车辆通讯

第二个演示旨在展示Autoliv的车对车通信系统,以及如何使用它来帮助驾驶员避免事故的发生。

示威涉及三辆密集捆扎的车辆,前车被迫紧急停止。然后其他两个被迫停车以避免撞到第一辆车。前车和行尾的车辆都进行了V2V通讯-第一辆车刹车时,车厢内的红色LED指示灯点亮,并发出声音警告以帮助我们及时停车。第二辆没有这项技术的汽车最终与第一辆汽车重叠。那将是一个意外。

Autoliv工程师还表示,配备了V2V通信设备的车辆将能够与具有该技术的其他车辆进行通信,即使该车辆来自不同的公司或制造商。奥托立夫(Autoliv)与其他制造商正在与美国政府合作制定标准,以使所有装备好的车辆都能有效通信。

认识LIV

“学习智能汽车”是Autoliv展示的最具未来性的技术。该公司在沃尔沃XC90的外部配备了额外的安全传感器,并在内部安装了一个摄像头系统,用于检测并跟踪驾驶员。输入LIV后,中间屏幕指示已检测到新驾驶员,并将座椅调整到新位置。

开车时,摄像头会跟踪您在看的地方。在演示过程中,当我举起停车牌时,我向左看以检查迎面而来的交通,摄像头捕捉到了那辆车,然后汽车的传感器向右检查了通行,机器人的声音喊出“右边清晰”,让我知道那一面很清楚。不信任它,我将头转向右边,声音回应,“左边清晰”。聪明。

LIV还密切注意它认为不安全的驾驶员行为。该演示包括zForce触摸式转盘,有一次,我被要求从转盘上移开一只手。然后,汽车礼貌地请我将双手放在方向盘上。

在开车过程中有一点我低头看中控台,而XC90自动刹车。该设置可以由驾驶员关闭,但它显示了系统的功能,希望提醒年轻驾驶员专注于道路的父母可以使用该设置。

这项技术无法像其他两个系统一样快地提供,但是在实际应用中很有趣。在今年的CES上展出的其他车辆中也引入了类似的系统,包括克莱斯勒Portal概念车和法拉第未来FF 91,但坐在车辆中并在驾驶时体验它是强大的。

要了解有关LIV的更多信息并了解其系统如何协同工作,请单击此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