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陷入“轿车衰退”

2020-04-08 17:46:34来源:

汽车制造商5月份报告的丑陋,负数过多。但是,尽管对轿车的需求暴跌,该行业的销售率仍较4月份略有上升,使2016年有望打破去年的美国销售记录。

15家最大的汽车制造商的汽车销售均比一年前下降,其中包括底特律3至少下降了25%。在通用汽车,所有车辆的销量下降了18%,这是该公司自1920年代以来最低的市场份额。

LaNeve:力量的迹象

今年到目前为止,汽车仅占美国市场的41%,低于2013年全年的50%。巴克莱资本(Barclays Capital)分析师布莱恩·约翰逊(Brian Johnson)表示,该国已陷入“轿车衰退”。

5月,屠杀影响了所有规模和价格。小型车,紧凑型车,中型车,豪华车和运动型车等各个细分市场的销量均较一年前下降了两位数。总体而言,汽车销量下降了16%,轻型卡车销量增长了2.4%,整个行业总下降了6.1%。

伊利诺伊州皮奥里亚市Uftring汽车集团总裁加里·乌夫特林(Gary Uftring)表示,对于许多购物者而言,汽车已经相当于宽翻领和白墙轮胎。

乌夫特林说:“就人们甚至想对它们的价格而言,目前我们在汽车上的价格还不高。”其汽车品牌包括雪佛兰,福特,日产和斯巴鲁。“风格已经改变,人们想要看到的是跨界车或运动工具。”

与2015年相比,该月的销售天数比2015年减少了两个月,而四个​​周末而不是五个周末,使May的年度比较受到了打击。结果,菲亚特克莱斯勒汽车,现代起亚和斯巴鲁成为唯一增加的主要汽车制造商。(FCA美国和斯巴鲁均实现了1.1%的涨幅,勉强维持了多年的增长轨迹。)

但是,由于日历差异,导致该月的年度销售率达到1746万,大致与12月,1月,2月和4月一致。到2016年的五个月,销售额比去年创纪录的速度增长了1.1%,当时该行业在美国售出了1747万辆轻型汽车。

如图所示,经过重新设计的雪佛兰马里布(Chevy Malibu)和本田思域(Honda Civic)是14月份最畅销的14辆汽车中仅有的两辆,其销量在5月同比增长。

行业“非常强大”

福特汽车公司美国市场,销售和服务副总裁马克·兰尼夫(Mark LaNeve)表示,他预计下半年需求强劲,并且看不到减产来控制库存。

LaNeve上周在福特的销售电话上说:“需要降低的仍然是低:失业率,利率,汽油价格。”“需要达到的水平仍然很高:消费者的信心;住房市场距离历史高点还很遥远;道路上车辆的平均寿命仍超过11年;皮卡的平均年龄-道路上的车辆只有一半超过11年。因此,有很多理由相信我们“拥有非常强大的行业”。

IHS Automotive表示,它仍然对该行业的全年预测有信心,该行业的轻型汽车销量为1780万辆,比2015年增长1.8%。

IHS高级分析师斯蒂芬妮·布林利(Stephanie Brinley)在一封电子邮件中写道:“今年的前景仍然是创纪录的一年,5月份的结果没有相反的迹象。”“ SUV继续表现良好,损害了汽车销售,而且通常,拥有更强大的SUV产品阵容的品牌都在获得回报。”

吉普汽车的市场份额达到了创纪录的5.9%,其销量增长了14%,微型货车的销量增长了81%,使FCA上个月领先于其国内竞争对手,成为轻型卡车的行业领导者。它售出170277辆卡车,而福特汽车公司为167433辆,通用汽车为166647辆。一年前,通用汽车的卡车销量比FCA的销量高出近43,000,而福特的销量则高出近34,000。

通用汽车将5月份的市场份额从五年前的20.8%降至15.7%,这在很大程度上归功于车队交付量的减少和日本制造的零件供应中断,这阻碍了雪佛兰科鲁兹和其他新产品的推出。通用汽车的零售额比去年五月下降了13%,雪佛兰西尔维拉多和GMC Sierra的总销售额下降了11%。

全尺寸皮卡是轻型卡车的例外,下降了3.1%。福特汽车是该部门中唯一一家销量增长的汽车制造商,F系列在5月份增长了9%,并将其迄今为止在Silverado上的领先优势扩大到了100,000多辆。

“轿车衰退”

上个月是梅赛德斯E级自2009年以来最糟糕的5月。

在汽车的铭牌中,梅几乎普遍糟糕透顶。新近重新设计的本田思域和雪佛兰Malibu,是14款销量同比增长的最畅销汽车中仅有的两种。

就销量而言,上个月是丰田凯美瑞和普锐斯自2011年以来最糟糕的5月,自2015年5月以来,它们各自损失了约7,000辆。这是自2010年以来最严重的5月,福特福克斯和Fusion和宝马5系下降了20%以上。对于奔驰E级和现代索纳塔来说,这是自2009年以来最糟糕的五月,对于雪佛兰黑斑羚来说,这是自1999年以来最糟糕的月份,下降了54%。

巴克莱分析师约翰逊警告说,汽车销售和利润率可能进一步恶化。

他在5月26日的报告中写道:“轿车的过多供应和疲软的需求可能会增加价格压力。”“可能加速轿车衰退的一种趋势是次级抵押贷款的信用薄弱,这在很大程度上支持了二手车的价值,尤其是轿车。”

上个月,与现代汽车相比,消费者对轿车的迅速转移无处可比。该品牌的汽车销量上个月下滑了5.8%,而跨界销量几乎翻了一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