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福特的欧洲分支如何再次成为赚钱的人

2020-04-08 17:45:28来源:
汽车新闻欧洲电子杂志

这个故事来自《欧洲汽车新闻》月刊电子杂志,也可以在我们的iPhone和iPad应用程序上阅读。您可以单击此处下载新版以及过去的期刊。

当福特欧洲总裁吉姆·法利(Jim Farley)今年1月告诉《欧洲汽车新闻》时,他希望美国汽车制造商在未来五年内在该地区实现6%至8%的营业利润率。

充其量,欧洲批量生产的汽车制造商在全球范围内可达到4%的营业利润率,而且只有在市场条件有利的几年内。这就是为什么PSA Group令人惊讶的5%的利润率几乎使大众市场品牌有资格参加欧洲游行。

同时,对于宝马,奥迪和梅赛德斯-奔驰来说,最低利润率(甚至在全球范围内)为8%。

但是PSA和德国高端汽车制造商都没有足够大胆地公开披露其欧洲利润。

这就是为什么福特欧洲公司在第一季度的营业利润率为6.3,其税前利润为4.34亿美元之所以如此令人印象深刻的原因,特别是因为福特汽车去年同期亏损了4,200万美元。

但是,福特欧洲公司在第一季度的成功仅仅是经济顺风及其新的养老金会计方法的偶然结果吗?法利说不是。Farley告诉我:“我们的第一季度取得了非凡的成绩,但是我们处于正确的轨道和趋势,因为我们增加了收入并削减了成本,这是神奇的运营杠杆。”

他分析了一些关键因素,这些因素使福特Q1成为自2008年以来欧洲最佳季度。

英国:福特在欧洲的第一大市场是英国,因此该汽车制造商确实在三月份受益,因为该国每年两次更换车牌,因此销量飙升。(第一季度在英国售出了771,780辆汽车,其中518,707辆将在3月出售)。福特自称是欧洲轻型商用车最畅销的公司,法利表示,对汽车制造商的厢式货车和皮卡的需求大大推动了该季度因销售更好的车型组合而带来的1.6亿美元的增长。Farley拒绝透露他从福特的LCV产品系列中获得的利润率,但分析师表示,该利润率至少为10%。福特在欧洲的车型组合也有所改善,因为它出售了更多的高规格汽车。福特的数据显示,第一季度销售额的60%来自其利润更高的钛,维格纳勒和ST装饰线。与2015年前三个月相比提高了4个百分点。改进混合动力的另一个原因是对高利润车型的强烈需求,例如Mondeo中型轿车,S-Max大型小型货车和Ranger,福特称其为欧洲最畅销的皮卡。欧洲福特汽车公司在本季度削减了1.64亿美元的成本,相当于第一季度税前利润的三分之一。

当我问法利(Farley)是否准备承诺在2016年剩余时间里这种利润水平司空见惯时,他不会。

他有一些充分的理由避免做出任何大胆的预测。第三和第四季度通常较弱,因为大多数欧洲工厂在夏季和圣诞节假期期间临时关闭。福特的工业成本将在下半年上升,因为它将转向下一代嘉年华,该嘉年华预计将于11月首次亮相。

积极的逆风

从好的方面来说,福特将在今年年底推出新版本的嘉年华,该嘉年华是其陈列室中欧洲最畅销的微型汽车。为了进一步增加嘉年华的吸引力,福特有望将其顶级的Vignale内饰线扩展到汽车上。此举肯定有助于提高欧洲最具竞争力的细分市场的利润率。其他具有高级Vignale变体的福特汽车是Mondeo,Kuga,Edge和S-Max。

福特还准备从美国采购的Edge大型SUV的发布和经过改进的Kuga紧凑型跨界车中获得推动。福特预计,这两款车将帮助其今年在欧洲的高利润跨界车销量增长30%,并将在欧洲将其全年SUV /跨界车销量首次突破20万辆。

尽管有太多的利好消息,法利仍然忠实于福特目前在欧洲的口头禅,这是该汽车制造商预计将超过去年的2.59亿美元利润。鉴于福特今年的开局非常强劲,可以肯定的是,它将轻松超越这一保守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