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报价 >

不断上升的道路通行费背后隐藏的悲剧

2020-05-24 09:45:40来源:

新手驾驶员在致命事故中的比例过高,这不仅是因为他们经验不足,而且还因为他们更有可能乘坐较旧且安全性较低的汽车。

最新的撞车数据显示,2001年之前生产的汽车仅占登记车辆的20%,但占全国死亡人数的36%。

相反,根据澳大利亚新车评估计划(ANCAP)提供的数据,不到5年的近新车(2012年至2017年款)占车队的31%,但死亡人数却占12%,独立的车辆安全机构。

此外,根据人口普查数据,即使在过去十年中,我们道路上所有车辆的平均年龄仍保持相对稳定,但与致命碰撞有关的汽车的年龄却在增加。

2014年,发生致命事故的所有汽车的平均年龄为12.5岁。2016年,最新的可用数据显示,发生致命撞车事故的所有汽车的平均年龄已攀升至13.1岁。

为了说明在过去20年中车辆安全性已提高了多少,ANCAP撞车测试了2015年款丰田Corolla的后期模型,以64km / h的速度对1998年模型进行了正面测试。

即使测试仅在郊区速度极限以上进行,结果也是灾难性的。

碰撞测试数据显示,受到7个安全气囊保护的2015款丰田Corolla驾驶员将在撞车事故中幸存下来,而1998款的驾驶员将遭受致命伤害。

该测试的录像片段于2017年在悉尼一个先进的碰撞实验室内进行了测试,目前正用于广告宣传中,以鼓励二手车购买者做出更安全的选择。

新的和旧的碰撞测试无论从字面意义上还是隐喻性上都产生了如此巨大的影响,出席会议的一位媒体客人,一位摄影师,决定出售他的1990年代后期的Nans花冠,然后实验室技术人员开始从这两个下方扫碎碎玻璃。整车。

碰撞测试演示对我也产生了同样令人不寒而栗的影响。

在过去的二十年中,我有幸在世界上一些最大,最好的实验室中目睹了数十次碰撞测试,因此我有幸能够在家用汽车上做出明智的选择。

不幸的是,并不是每个人都有能力买得起新车,但通过一些研究,您可以在ANCAP网站上找到哪种二手车比其他二手车更安全,该网站自1993年以来已对600款车型进行了碰撞测试。

一些二手车购买者仍然信奉“他们不像以前那样赚钱”的口头禅,并指出新车在一次撞车事故中崩溃。

但这就是重点。在过去,汽车具有坚固的结构-碰碰到碰-乘员首当其冲。

现代汽车的设计在某种程度上起到了压倒性的作用,以帮助吸收一些碰撞的“能量”,并减轻对乘员的冲击,这些乘员现在也受到了安全气囊的保护。

在现代汽车中,前后“弯曲区”吸收了冲击力的首当其冲,但是一旦力到达车辆的主体或车架,降压器就会停止。

大多数现代汽车的中间部分(位于前后车窗之间)实际上是一个“安全室”,旨在不惜一切代价加以保护。

当您查看现代车辆的碰撞测试照片时,您会注意到前部已撕裂,但车顶几乎没有弯曲,车门可以打开。

较旧汽车的碰撞测试表明,前端,车顶和驾驶室都是乱七八糟的。

ANCAP首席执行官詹姆斯·古德温(James Goodwin)说:“我们承认并不是每个人都能买得起新车,但是我们说的是值得做一些研究并比较旧车的安全性。”

“如果您要面对的问题是,一辆二手车的价格为5000美元,具有两星级的安全等级,而另一辆具有相似价值的,具有四星级或五星级的安全等级,那么我们建议您选择一款具有较高安全评分的二手车,”古德温先生。

“我们希望这能成为所有澳大利亚人的思想开端,开始围绕他们每天拥有,驾驶和旅行的车辆进行对话。道路创伤影响着我们所有人。我们希望接触到风险最高的人群-驾驶较旧汽车驾驶或旅行的人群,以及可能影响购车选择的人群。我们最脆弱的驾驶员往往是最脆弱的车辆,我们希望改变这一状况。”

由于过去10年中推出的大多数汽车都具有现代安全功能,因此变得更容易找到安全性得分可观的二手车。

在过去的十年中,越来越多的政府和企业车队要求购买五星级安全等级的汽车,这些汽车最终进入二手市场。

ANCAP由澳大利亚和新西兰的道路和交通管理部门以及路边援助机构提供资金,旨在创建防撞保护星级和消费者指南,类似于白色家电的能源评级。

尽管在澳大利亚销售的所有汽车都必须通过联邦法规,但这些要求被设定为较低的标准。在1990年代的最初测试发现,在ANCAP的审查下,相似模型之间存在巨大差异。

汽车公司最初反对该计划,现在他们通过提供汽车来为该计划提供资金-在某些情况下需要支付测试费用-尽管ANCAP随机选择了车辆以避免操纵。

即使采用当今的技术,并不是每辆汽车都具有五星级安全性。另外,ANCAP及其欧洲分支机构也逐渐提高了获得最高分的要求。

例如,侧面碰撞“杆”测试(旨在评估侧面安全气囊的有效性)以前是在90度角下以29km / h的速度进行的。

自2018年以来,“杆”测试一直以32 km / h的斜角倾斜,以更好地反映现实世界的碰撞情况。

侧面碰撞测试旨在模拟一辆行驶着红灯并撞到驾驶员车门的汽车,该测试以前以950 km / h的速度使用950公斤的“雪橇”。新的侧面碰撞测试使用了1400公斤的“雪橇”,以更好地反映现代汽车的重量。

这些变化意味着2011年的五星级得分不及2018年的五星级得分,但至少购买者可以在相似年龄的车辆之间以各自的价格范围进行比较。

还有其他需要考虑的问题:车辆的大小。

维多利亚州莫纳什大学事故研究中心(MUARC)整理的数据发现,“在两次车祸中,较轻的汽车比起较轻的汽车对乘员提供了更好的保护”。

2012年的报告援引现实世界的碰撞数据说:“总的来说,车辆为乘员提供的防护等级随车辆的质量(尺寸和重量)而增加。”

但是,有潜在的缺点要考虑。更大和更重的车辆通常具有更长的制动距离,并且在弯道时可能更加麻烦。

而且,SUV,皮卡车或四轮驱动车上的轮胎可能会偏向越野用途,并且对柏油碎石的抓地力较小,尤其是在潮湿环境中。

通常,尽管如此,当尝试比较二手车的安全性时,ANCAP评分是一个不错的起点。

莫纳什大学的一项研究在其二手车安全性评级中指出:“分析证实,提高ANCAP星级评级会提高驾驶安全性(保护)性能”。

莫纳什大学的报告指出:“这证实了在ANCAP测试规程中平均表现良好的车辆能够为乘员提供相对较好的保护,使其在现实世界的碰撞中免于死亡和严重伤害。”

该大学还利用维多利亚,新南威尔士州,昆士兰州,西澳大利亚州,南澳大利亚和新西兰超过900,000起现实世界中的撞车事故的历史数据,对旧车的伤害率进行了广泛的研究。

2016年莫纳什大学(Monash University)报告发现,随着汽车安全性的提高,严重受伤的风险在过去50年中稳步下降。

一张表显示“按制造年份划分的耐撞性”的表格显示,“每100名参与撞车事故的驾驶员的严重伤害率”在1969年的100人中达到8.05的峰值。

到1979年,在每100起撞车事故中,严重伤害率已降至5.39名驾驶员,并且自此以后每10年持续下降:4.44 (1989), 3.45 (1999), 2.27 (2009).

2014年以来的最新可用数据显示,每100例撞车事故中,严重伤害率已降至2.11名驾驶员。

专家说,更多具有更先进安全设备的新型车辆是减少伤害风险的重要因素。

但是,警察说,死亡人数在攀升,因为道路使用者的数量有所增加。确实,每10万人的道路交通死亡人数徘徊在历史最低水平。

基础设施,运输和区域经济局收集的数据显示,2019年5月的全国道路通行死亡人数增加到111人,比前五年的5月平均水平高9.9%,比同月高20%去年。

但是,同一份报告还显示,每10万人的年死亡率为4.8,是有记录以来的最低水平。

根据最新的国家数据,“与截至2018年5月的12个月相比,下降了4.8%。”

为了进一步降低道路致死率,ANCAP等安全机构现在在本地和国外测试诸如自动紧急制动和行人检测等防撞系统的有效性。

同时,新手驾驶员仍然是我们道路上最脆弱的人群,主要是因为他们在开车时没有最新的高级安全辅助工具。

截至2019年5月底的12个月中,涉及17至25岁的人的道路交通事故死亡人数下降了6.9%,但这一数字略高于四年前的同期。

古德温先生说:“随着现代新车中引入防撞技术,未来的二手车也许能够避免撞车。”“与此同时,我们需要年轻的驾驶员考虑在一套精美的新车轮或大声立体声上确保安全。但是很难在年轻的肩膀上担当重任。”

不会破坏银行安全的二手车

汽车安全的转折点发生在大约10年前,当时越来越多的车辆获得了稳定性控制(可以防止打滑),并且侧面安全气囊能够提供出色的侧面碰撞保护,无论碰撞是否是驾驶员的过失。

侧面安全气囊对于五星级安全性结果至关重要,因为侧面碰撞可能比正面碰撞更具致命性,因为无论汽车侧滑成杆子,还是被另一辆行驶中的汽车撞到,都会吸收并保护乘员的空间较小。例如红灯。

丰田卡罗拉

做功课,以确保在此早期的丰田卡罗拉系列中获得合适的车型。图中的模型于2007年推出,但直到2010年10月至2012年6月才成为标准配置的侧帘式安全气囊。检查内侧车顶立柱上的侧面安全气囊符号。作为指导,二手示例的广告价格在4000美元到8000美元之间,具体取决于年龄和状况。ANCAP分数:时速64 km / h时有14.96 / 16偏移的正面保护,整体为34.96 / 37。

现代i30

此系列以后(2012年6月至2014年12月)的所有现代i30车型均标配侧面安全气囊,而仅以前版本中的某些型号提供。作为指导,这一代的现代i30掀背车的价格在5000美元到8000美元之间,具体价格取决于年龄和状况以及标准装备的水平。ANCAP分数:15.64 /小时的15.35 / 16偏置正面保护,整体35.69 / 37。

Mazda3

想要购买这一代的Mazda3(2009年至2014年1月)时,您还需要做作业。基本型号Neo并没有标配侧面安全气囊,尽管这是一个选择,所以请检查车顶内侧立柱上的安全气囊符号。所有其他更高级别的车型均配备了侧面安全气囊保护装置。五星级评级仅适用于侧面安全气囊型号。视年龄和状况而定,期望支付4000至7000美元。ANCAP分数:15.33 / 16偏移量正面保护,时速为64km / h,总体为33.33 / 37。

斯巴鲁翼豹

斯巴鲁翼豹(2007至2011系列)是小型汽车类别中首批配备五星级安全和侧面安全气囊的汽车之一。由于它的年龄,它的价格便宜一点,根据年龄和条件,广告价在4000到6000美元之间。一注:斯巴鲁的维修费用可能很高。ANCAP分数:时速64 km / h时有14.93 / 16偏移的正面保护,整体为34.66 / 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