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报价 >

石油公司必须更好地证明价格合理:下午

2020-06-01 11:45:39来源:

总理约翰·霍华德(John Howard)周四批评石油公司未能将油价下跌迅速传递给驾车者,称他们必须更好地证明其价格合理。

上周,澳大利亚竞争与消费者委员会(ACCC)威胁要公开羞辱这些公司,因为他们发现澳大利亚汽油价格平均每公升比其海外基准高7美分。

ACCC主席格雷姆·塞缪尔(Graeme Samuel)没有指控反竞争行为,但表示价格比新加坡目前的无铅价格高出5至10美分/升。

新加坡凉亭的价格是根据塔皮斯原油(澳大利亚的基准价格)的价格确定的,该价格近几个月来一直在稳步下降。

周三,塞缪尔先生表示,他很高兴油价重新回到竞争水平。

霍华德在国家新闻俱乐部发表讲话时,轻拍了ACCC。

他说:“我认为石油公司的调整存在滞后性。”

“我借此机会指出,石油专业人士必须做得更好,在原油价格下跌和鲍斯油价下跌之间发生滞后时,公开证明滞后。”

霍华德表示,如果将来还有进一步的滞后,石油公司将正确地受到公众的批评。

他说:“我将始终坚持认为,汽油价格是由世界原油价格决定的,这是一种经济现实。”

“但是...我认为,石油公司应该理解,他们有很大的责任,以确保尽快,一致地进行这些变更,并且在出现滞后的情况下,可以期待公众的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