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导购 >

美国国会就自动救助计划投票

2020-06-01 08:46:46来源:

白宫和民主党国会领导人表示,他们已经原则上达成了一项协议,以150亿美元(合228.50亿美元)的援助计划拯救陷入困境的美国汽车业,并准备在周三进行投票,但许多立法者对此仍持怀疑态度。纾困。

即使该计划的细节仍在敲定中,民主党领导人仍在努力争取众议院对一揽子计划进行可能的投票。

来自汽车工业基地密歇根州的参议员卡尔·莱文说,他了解达成“协议”,而且法案准备进行表决只是时间问题。

他说:“这使我们到达了20码线,但要超过目标线将需要付出巨大的努力。”

白宫表示,在支持陷入困境的底特律三巨头-通用汽车,福特和克莱斯勒的立法方面,“已经取得了很大进展”。

在多年来对美国工业的最精心干预中,这项临时协议要求政府在几天之内向汽车公司提供紧急政府贷款,由总统乔治·W·布什任命的“汽车沙皇”监督。

作为回报,汽车制造商必须在3月31日之前削减成本,偿还债务并进行其他更改,才能显示出生存之路或否则可能面临破产。

官员说,如果两家公司未能取得进展,政府可以选择撤销贷款,或者如果三巨头没有切实可行的生存计划,则可以在3月31日之后拒绝进一步援助。

一位高级政府官员说,白宫的主要担忧是证明这些公司可以证明它们是“可行的”,并且纳税人不会在未来几个月内负担新一轮贷款的费用。

但是,与白宫有关该法案细节的争端仍未解决,其中包括民主党支持的一项条款,该条款将禁止汽车制造商加入挑战美国某些州限制温室气体排放的诉讼。

布什在国会中的许多共和党同胞都不愿支持救助计划,因为参议院的反对派非常强烈。

共和党参议员约翰·恩西恩(John Ensign)威胁要使用参议院规则将投票推迟到下周。少尉说:“除非做出令人信服的重大改变,否则我要离开自己所在的地方要花很多时间。”

拟议中的150亿美元(228.5亿澳元)短期贷款旨在维持这些汽车巨头到3月,让当选总统巴拉克·奥巴马(Barack Obama)有时间在1月20日上任后解决其危机。

奥巴马称汽车业崩溃是“不可接受的”,但上周日表示,他希望进行监督程序,以使汽车公司“大跌眼镜”。

通用汽车和克莱斯勒在警告他们现金快要用完之后,首先排队。福特汽车尽管同样受到销售下滑的阻碍,但表示它没有立即面临的流动性危机,但希望获得90亿美元(合137.1亿美元)的信贷额度。

民主党领导的国会准备提供更多的援助时,布什政府却拒绝提供超过150亿美元(228.5亿美元)的援助,并像奥巴马一样坚持要求汽车制造商长期进行改组运输。

这些汽车巨头最初的要求是340亿美元(合517.9亿美元)的两倍多,以避免“灾难性的崩溃”。

众议院议长南希·佩洛西表示,必须“保留”汽车制造商,因为“这对我们的国家安全至关重要,因为我们拥有强大的工业和制造基础”。

她对记者说,但政府的帮助绝不能等于“企业福利”,并提到美联储前主席保罗·沃尔克(Paul Volcker)可能是总统沙皇来监督这些公司的重组。

该法案还要求汽车制造商出售自己的私人飞机,并对高管薪酬设置严格的限制,类似于最近对因全球信贷紧缩和有毒抵押贷款而遭受打击的金融公司的救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