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导购 >

美联储扩大现代伊兰特“断耳朵”计划气囊探头

2020-05-01 08:46:47来源:

联邦安全管理人员已将调查范围扩大至2012年现代伊兰特的安全气囊问题。根据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的数据,最初于5月推出,经过更新的探查器还将包括2011年和2013年的伊兰特车型。

NHTSA除了增加了两个模型年之外,还宣布调查已升级为工程分析,这距召回阶段近了一步。

NHTSA最初开始检查可能的安全气囊缺陷,原因是有人抱怨说,2012年伊兰特(Elantra)的侧面安全气囊在展开时将驾驶员的耳朵切成了两半。申诉表示,展开时,从侧面安全气囊中散发出一块松散的金属,割伤了驾驶员的耳朵。NHTSA总共调查了123,000款2012年款Elantras,其中75,000款在美国销售。

尽管投诉严重,但现代汽车认为这是一起孤立事件。今年5月,这家汽车制造商告诉美联社,“没有其他报道称2012年Elantras部署侧帘式安全气囊会造成伤害。”

尽管似乎有可能召回安全气囊,但伊兰特近年来已免于安全召回。实际上,从2010年到2013年的伊兰特都没有一次召回事件。

最后一款受召回影响的伊兰特汽车是2009年的模型,该模型于2011年3月召回。总体而言,召回行动从2007年到2009年共影响了188,000辆Elantras。有趣的是,召回涉及安全气囊缺陷。具体来说,受影响的车辆包含有故障的传感器/控制模块缺陷,可能导致安全气囊部署不当。

除了伊兰特,现代汽车还宣布在2012年7月对Santa Fe和Sonata车辆进行大量安全气囊召回。此次召回影响了22万多辆汽车,归因于乘员分类系统(OCS)的错误,该系统用于对乘员类型进行分类。

伊兰特(Elantra)一直以来都是消费者的最爱,一月被评为2012年度北美汽车。2012年的伊兰特(Elantra)击败了许多新车,每辆新车都由50名独立的北美汽车记者组成的评审团进行了分析。

根据《福布斯》杂志1月份发布的研究,伊兰特还被评为全球第二大最畅销的铭牌,2011年的销量超过100万辆。伊兰特仅由丰田花冠击败。

NHTSA继续进行调查,敬请关注以获取更多信息。

资源:美联社

另请阅读:现代因涉嫌伊兰特燃油经济性而被起诉

另请阅读:由于安全气囊问题,现代汽车召回了超过22万辆圣达菲和索纳塔汽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