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导购 >

本田在东京摩天大楼上凝视着硅谷

2020-05-09 07:45:41来源:

东京-日本的汽车制造商一直对他们具有防弹可靠性和耐用性的制造能力充满信心。

但是行业中正在发生一些变化。

在先进的智能安全系统和自动驾驶汽车的新时代,制造业将越来越依靠软件实力。这是日本汽车制造商意识到自己正在追赶的领域。

这些公司不仅在软件研发方面做得更深入,而且还在尝试创建如今在美国蓬勃发展的硅友好型工作环境。

这种变化的心态在上周很明显,当时本田汽车公司对外开放了新的东京本田研发创新实验室的大门。

本田在明亮的市区摩天大楼中通风良好的27层阁楼上,试图捕捉硅谷自由奔放的创新氛围。

“过去,本田的大多数知识DNA是关于机械工程和以人为中心的设计,”现年81岁的斯坦福大学人工智能专家爱德华·费根鲍姆(Edward Feigenbaum)说,他是本田的顾问。“这些知识大部分是关于原子的,而不是比特。

他说:“当前的研发领导者认为有必要超越过去的机械工程,转向以软件而不是机制为主导的数字未来。”

汉斯·格里梅尔

东京创新实验室(Innovation Lab Tokyo)于去年成立,旨在帮助本田从金属弯管机过渡到软件编码器,因为担心日本人落后于硅谷。

它不是您平常的严厉本田工程工作区。

实验室的前门通向阳光明媚的咖啡馆休息室,俯瞰熙熙tling的首都。大量的植物,绿色地毯,木地板和全景窗户旨在为头脑风暴创造一个令人振奋的环境。

需要清理头脑或挖掘新的灵感吗?您可以坐在靠窗的展位旁,然后从内部图书馆拉书。收藏品包括葡萄酒和寿司书籍,并提供由自由思考的美国建筑师Buckminster Fuller创作的作品,例如Your Your Sky。

实验室的开放式平面图由穿着商务休闲装的忙碌的年轻人组成。这与传统的日本办公环境截然不同,在传统的办公环境中,穿着木炭的年长经理穿着沉闷的办公桌地牢。

研发中心X

上周,本田走出了实验室,迈出了一步,宣布将组建一个新的研发部门,以应对下一代软件密集型技术,这些技术将驱动未来的车辆。

新技术开发小组被称为研发中心X,将于4月启动,并将专注于机器人技术,移动系统,能源管理和人工智能。

这将是一个全球研发中心,与六个本田研发部门独立运营,后者分别处理汽车,摩托车和动力产品等硬件领域。新的将与东京创新实验室共享一些资源,本田为了鼓励人工智能的发展而开设了该实验室。

本田研发公司总裁松本佳幸表示,研发中心X可以在明年实现机器人技术的首个成果,并在2020年实现自动驾驶的新成果。重点将放在与外部公司的合作和快速决策上,例如硅谷的一家初创公司。

松本说:“为了研究,这将不是研究。”

门开着

利用外部专业知识和新合作伙伴是本田的头等大事。

费根鲍姆(Feigenbaum)被招募为顾问,作为一种美国计算机专家。他在1990年代中期担任美国空军的首席科学家,并获得了著名的图灵奖(有时也被称为诺贝尔计算机奖)。费根鲍姆(Feigenbaum)相信,本田必须与时俱进,以更加专注于软件。

他说:“只看财富在哪里。”“它”在软件区域中,而不在硬件区域中。硬件更像是一种商品,而“主要利润来自软件”。

本田宣布这一消息之际,全世界的汽车制造商都在争先恐后地获取自动驾驶汽车和先进安全系统必不可少的软件和人工智能专业知识。

本田更大的日本竞争对手也正在追赶硅谷。

丰田汽车公司(Toyota Motor Corp.)已向其位于美国的丰田研究所(Toyota Research Institute)投资10亿美元,以开发机器人和汽车的人工智能。日产汽车公司(Nissan Motor Co.)正在推出一种称为“无缝自动驾驶”的技术,该技术将车载人工智能与人类支持相结合,以帮助自动驾驶汽车在无法预测的情况下做出决策。

但本田的赌注尤其高,尽管本田在美国倍受关注,但它仍然是一家中型汽车制造商,资源有限。它将研发中心X视为在该领域提出主张并吸引合作伙伴的一种方式。

松本说:“我们将敞开大门,与任何人合作。”他补充说,本田已经被约800家希望与之合作的公司和个人接触。

他说:“当我们说“机器人”时,我们不仅指机器人,而且还包括任何类型的机动产品的任何自动操作的机器或系统。

改变方式

所有这些都进一步证明了本田的企业文化正在发生变化。传统上,日本第三大汽车制造商在内部开发技术时坚持使用自己的设备。

但是,随着新技术的涌入以及硅谷竞争对手的竞争,该行业的变化是如此之快,以至于本田公司承认不再只能独自一人了。

“他们的研发负担很重,”德意志证券日本公司(Deutsche Securities Japan)驻东京的汽车分析师库尔特•桑格(Kurt Sanger)说。“他们的传统合作伙伴是金属弯管机。他们需要新朋友。”

公开协作和培养创业心态是新企业的关键。的确,在本田重塑自我的过程中,Center X中的X代表“未知”。

松本说,汽车制造商甚至更喜欢对人工智能使用不同的术语:“合作情报”。这位研发高管表示,合作情报更恰当地描述了人类和机器通过共享的经验和同理心共同成长的方式。

松本说:“我们正在努力实现一个充满温暖感的机器人社会。”“让用户感受到我们产品的“人性化”很重要,这是本田的强项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