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导购 >

PSA希望与FCA搭便车

2020-06-23 17:47:04来源:

尽管美国巨头通用汽车公司宣布对FCA展开法律战争,但法国PSA集团和意大利裔美国人菲亚特克莱斯勒汽车公司的合并仍在进行中。

标致和雪铁龙的母公司PSA决心推动500亿美元的合并,尽管通用汽车指控PSA的目标是敲诈勒索和贿赂工会官员。

不过,这次合并将面临全球销量第四大汽车制造商(仅次于丰田,大众汽车集团和雷诺-日产-三菱联盟)的合并。

尽管FCA董事长约翰·艾尔坎(John Elkann)称其为“无礼”,但通用汽车已对该公司提起了敲诈勒索的诉讼,违反了美国三巨头内部的不成文行为法。

它声称,FCA串谋贿赂工会官员以争取更有利的工会协议,使它损失了数十亿美元的销售额。

该诉讼非常详细地解释了欺诈行为是如何进行的,包括FCA如何骗取向汽车工人联合会官员付款以破坏集体谈判制度。

它声称,FCA的非法行为迫使通用汽车在其工厂支付的工资高于FCA,并获得了销售和利润优势。

它特别指出了FCA已故的国王制造商塞尔吉奥·马尔基翁内(Sergio Marchionne),这表明FCA破产后的增加仅是由于欺诈和腐败造成的。

该诉讼的文件始于2009年,当时菲亚特(Fiat)从美国政府手中控制了破产的克莱斯勒公司,实质上是MultiAir内燃机技术(该技术由通用汽车共同开发)。

该文件抨击马尔基翁内为工会贿赂中心的人。

它甚至暗示,FCA的目标是专门针对和削弱通用汽车,迫使其与FCA合并。

尽管FCA嘲笑该诉讼,但GM案有一定的基础,因为美国联邦检察官已强迫三名FCA高管对各种指控认罪。

工会领导人还被迫辞职并面临联邦指控,检察官指责FCA高管兜售一种使工会领导人“肥,哑,开心”的战略,以牺牲工人和通用汽车为代价。

通用汽车的目标是迫使FCA支付数十亿美元的赔偿,甚至可能将其合并拆散。

但是PSA取消了诉讼,坚称要在接下来的六周内完成合并是全力以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