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导购 >

通用汽车股价暴跌

2020-07-07 13:54:34来源:

通用汽车股价周三暴跌,收盘价跌破10美元,为半个多世纪以来,这主要是由于对该公司现金需求的担忧以及对可能申请破产保护的猜测。

通用汽车股价下跌1.77美元,或15.1%,报收于9.98美元。据芝加哥大学安全价格研究中心称,盘中最低价为9.96美元,是自1954年9月13日触及9.92美元以来的最低点。价格已根据分割和其他更改进行了调整。

美林(Merrill Lynch)分析师将通用汽车的评级从“买入”下调至“跑输大盘”,并将该公司的目标价格从28美元下调至7美元,原因是汽车销售的下滑幅度超过了任何人的预期和意愿。可能会持续到明年。

约翰•墨菲(John Murphy)在给投资者的一份报告中写道:“我们认为,股价可能会跌破7美元,如果市场继续恶化并且不筹集大量增量资本,破产并非没有可能。”

Burnham Securities的汽车分析师David Healy表示,10美元的关口纯粹是心理上的,但强调了自今年年初以来该汽车制造商的股价暴跌,并担心该公司可能必须申请破产保护。通用汽车的股价今年下跌了约60%。

希利说:“我个人认为他们不太可能提起诉讼。”“但是对于每个人来说,汽车行业的条件现在是如此艰难,特别是对于通用汽车而言,这就是为什么人们认为这是合理的。”

希利说,他认为通用汽车有足够的现金来维持全年的增长,并且有能力在需要时获得额外的融资,并能够通过出售海外业务等资产筹集现金。

由于油价上涨和美国经济疲软,以及消费者需求从耗油量大的运动型多功能车和轻型货车转向更小,更省油的汽车和跨界车,汽车制造商的股票在最近几个月受到了打击。 。

自2007年7月2日以来,通用汽车的股价已下跌约74%,该公司的市值从215亿美元降至56.5亿美元。

投资者在周三忽略了优于预期的6月份销售,这使通用汽车股价在前一天飙升了12%。该汽车制造商报告说,美国汽车销量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了18.2%,但仍保持了其传统的美国销量领先于丰田汽车的领先地位,后者下跌了21.4%。

此前曾预计跌幅将更大的分析师表示,由于后期的激励措施以及某些中小型汽车的需求出现两位数的增长,通用汽车的销量能够超过大多数其他汽车制造商。

德意志银行的罗德·拉奇(Rod Lache)表示,虽然先前的激励计划已暂时提高了通用汽车的市场份额,但随后几个月普遍有所下降。

拉什在给投资者的一份报告中写道:“如果以历史为指导,我们预计通用汽车的销售将在未来几个月内获得“回报”。

这位分析师表示,通用汽车的市场份额可能会从6月份的22.1%下降至19%至20%的范围。

与此同时,花旗投资研究公司(Citi Investment Research)分析师伊泰·迈克尔(Itay Michaeli)出于对流动性的担忧,将通用汽车的目标股价从21美元下调至14美元。

Michaeli在给客户的一份报告中说:“虽然我们不认为通用汽车面临紧迫的现金紧缩,但近几个月来提高流动性以度过艰难的2008-09的紧迫性已经显着上升。”他保持“持有”评级。

福特汽车公司(Ford Motor Co)的表现不及跨市竞争对手。这家总部位于密歇根州迪尔伯恩的汽车制造商表示,其6月份的销量暴跌了27.9%,归咎于汽油价格的上涨导致其轻型卡车销量下降了35.4%。

福特股价周三下跌35美分,或7.4%,报收于4.36美元,超过了前日创下的十年低点4.41美元。

尽管销量下降,拉奇表示,福特仍然是美国汽车制造商中排名最靠前的,并拥有所需的现金以度过整个行业的低迷期。

拉切说:“此外,我们仍然认为福特是美国三大汽车制造商中最“固定的”-它已有效地将自己整合为两个品牌,而且我们仍然看到企业内部可节省大量成本的机会。

根据Autodata Corp.的数据,6月对整个行业来说是一个令人沮丧的月份,该季度的销售额下降了18.3%。只有本田(其阵容倾向于更小,更省油的汽车)设法报告了6月份的销售额增长-略有下降超过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