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丰田超越福特,位居全球第一

2020-07-07 12:54:30来源:

自大萧条以来,福特在美国汽车市场排名第二。但是去年它失去了控制力。

行业数据周四显示,丰田汽车在美国的汽车销量在2007年超过了福特,仅次于通用汽车。据该公司的历史学家称,自1931年以来,福特一直位居第二。

与2006年相比,去年福特的销量下降了12%,而丰田的销量增长了2.7%。新泽西州一家行业统计公司Autodata的数据显示,丰田的三个品牌-丰田,雷克萨斯和接穗-以近234,000辆汽车击败了福特的三个美国品牌。

丰田的胜利并不令人惊讶,因为福特在年初的预测中承认丰田很可能会超越它。

尽管如此,这对这家拥有104年历史的汽车公司来说是另一项心理打击。

在住房市场不景气,高油价和疲弱的消费者信心中,它正努力保持其北美业务的正常运转。

此外,此举是丰田汽车的又一个里程碑,丰田汽车在2006年超越克莱斯勒(Chrysler)升至第三名,并连续12年创下销售记录。

令福特引以为傲的另一件事是,它已经接近出售知名品牌捷豹和路虎。塔塔汽车公司已被选为捷豹和路虎的优先竞标者,这使印度最大的卡车制造商能够以近10亿英镑(约合23亿美元)的价格收购这两个英国品牌。

福特汽车公司是美国最大的竞争对手,该公司在美国的销量在2007年下降了6%,在美国的销量仍然领先于丰田,超过了110万辆,但这两家公司在全球第一的争夺战中处于密不可分的状态。

丰田汽车去年在全球销量中短暂地领先于通用汽车,但在去年北部夏季,通用汽车重新获得了领先。

克莱斯勒报告全年下降3%,排名第四。

但是如今,底特律的高管们坚持认为他们不再陷入销售竞争中,主要是因为他们公司的未来取决于回报利润。福特首席销售分析师乔治·皮帕斯(George Pipas)表示:“我们要追求的最重要的事情是,使我们的业务在2009年恢复盈利。”

不过,首先,汽车制造商必须度过2008年,根据大多数预测,这将是汽车行业至少自1998年以来最糟糕的一年。

总体而言,美国轻型汽车的销量预计将大大低于1600万辆。2007年,销售额下降了2.5%,从1656万下降到1615万。底特律的汽车制造商仅占总数的51.1%,是有史以来最低的份额。

福特跌幅最大。它的市场份额从一年前的16.4%下降到2007年的14.8%。尽管最近推动销售更多汽车,但它们还是福特下滑的主要原因。其中一些是有意为之的,因为该公司不再使用旧的Taurus轿车,并向租车公司出售了142,000辆汽车,以提高利润率。此后,它恢复了金牛座的名字。皮帕斯表示:“虽然降幅相对较大,但大部分降幅都预计在年初。”他仍然承认,福特12月份的销量连续第二个月低于内部预期。

通用汽车在美国市场的份额从2006年的24.3%降至23.5%。通用汽车还宣布,将对租赁公司的销售削减至九年来的最低水平。克莱斯勒(Chrysler)的份额持平于12.9%。克莱斯勒表示,计划今年大幅减少车队的销量,尽管没有具体说明。

底特律的这三个公司在2007年都通过减少慢速销售车型的生产并提供年终交易来大大减少了未售车辆的库存。

通用汽车和克莱斯勒都表示,他们的年终库存是1994年以来最低的。

通用汽车和福特汽车宣布第一季度产量将大幅减少。除去年裁员外,克莱斯勒还削减产量并裁员10,000人。

作为该计划的一部分,克莱斯勒表示,将在2月和3月取消5家工厂的约5000个职位,其中包括底特律的吉普车工厂,密歇根州斯特林高地的轿车工厂以及伊利诺伊州Belvidere的小型汽车工厂。星期四。在与美国汽车工人联合会达成新协议几天后,它于去年宣布削减工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