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ACCC称不太可能便宜汽油

2020-07-07 10:54:11来源:

澳大利亚竞争和消费者委员会(ACCC)主席格雷姆·塞缪尔(Graeme Samuel)表示,澳洲驾车者不能指望汽油价格会明显便宜,因为国际市场上已经确定了燃油价格。

塞缪尔先生表示,在对汽油价格进行查询后,没有发现明显的价格固定证据,ACCC正在寻找进一步授权驾驶者以最优惠价格购买燃料的方法。

ACCC还将在去年下半年在联邦政府的指示下保持其监督作用。

但他说,该组织不能忽视汽油价格是根据国际市场确定的现实。

塞缪尔在澳大利亚石油学会发表讲话后说:“我们必须关注国际原油价格目前已达到每桶100美元以上的历史高位,而且我们参与了重要的国际汽油市场。”能源。

“我们正在关注的重点是澳大利亚零售价格是否与国际市场价格保持一致。

“我们所看到的与之不符之处是我们关注的地方。

“但是我认为澳大利亚的驾车者不能合理预期他们在澳大利亚的价格将大大低于国际市场上的价格。”

塞缪尔先生说,ACCC曾于去年12月和今年1月再次对四大石油公司表示担忧,当时即使新加坡基准价格(用来设定当地价格)下降,汽油价格仍保持高位。

他说,他希望永远不要重复。

塞缪尔先生说:“坦率地说,这些价格上涨是每六周一次,很明显,它们超出了过去的最高价。”

“那是当我们变得担忧和非常烦躁的时候。”

塞缪尔先生说,ACCC还对计算机数据库的开发感到担忧,该数据库使四家主要的石油公司和主要的零售商能够每分钟监控全国各个加油站的汽油价格。

他说:“这使卖方在了解他们需要收取的价格,如何最大程度地减少折扣以及如何非常安全地提高价格方面具有极大的力量。”

塞缪尔先生说,ACCC将进一步检查这种安排是否会引起《贸易惯例法》下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