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导购 >

科学家发现碳纤维存储电力

2022-07-11 14:12:07来源:

电池 - 沉重,笨重,无聊。碳纤维 - 光,性感,未来派。现在科学有点组合两者,发现材料能够储存电力。

Chalmers技术大学在瑞典的研究表明,碳纤维可以直接用作电池电极和储存能量,这意味着它可以成为能源系统的一部分,减少对大电池的需求。或者简单地更加沉重的速度。

测试发现具有较小晶体的纤维 - 但较少的刚度 - 在锂离子电池中的电极具有更好的操作能力。纤维比钢稍微静得更好地工作得比刚性的两倍多。

大学材料与计算力学教授Leif Asp,解释说:“车身不仅仅是承载元件,还可作为电池。还可以使用碳纤维进行其他目的,例如收获动能,用于传感器或能量和数据的导体。如果所有这些功能都是汽车或飞机机身的一部分,这可以将重量降低至50%。“

21

科学可以扩展到航空中,在可以考虑任何电力计划之前需要减轻重量的乘客飞机。

“此外,结构电池的较低能量密度将使它们比标准电池更安全,特别是它们也不会含有任何挥发物质,”ASP说。

所以......是的。我们不确定如何工作,但听起来很酷。因为科学。线粒体是细胞的强国和所有这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