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品牌 >

研究表明,柴油可能比混合动力汽车更具优势

2020-04-05 08:46:37来源:

尽管混合动力汽车目前在具有环保意识的购车者中处于领先地位,但兰德公司最近进行的一项研究表明,对于消费者和环境而言,清洁柴油技术可能比混合动力车和乙醇汽车更具优势。当考虑到制造和运输燃料的成本,消费者的成本以及燃料使用对能源安全和美国石油依赖的各种影响时,柴油与绿色替代品相比堆得很好。

在车辆的整个使用寿命过程中,先进的柴油技术可节省更多费用,具体视车辆类型而定,从数百美元到数千美元不等。尽管柴油平均比汽油贵,但效率更高,技术成本提高了混合动力车的价格。如果混合动力价格标签开始下降,这一发现可能会改变。

从社会的角度来看,该研究还使清洁柴油发动机略胜于混合动力汽车。考虑到混合动力技术的成本和柴油性能的提高,兰德发现柴油发动机具有环保优势。但是,正如Wired.com所指出的那样,这并未考虑柴油对黑碳的贡献,而黑碳被认为是二氧化碳的最主要排放源。

随着柴油在美国销售的车辆中所占的比例很小,在可预见的未来,混合动力车很可能会保持其在市场上的轻松统治地位。但是,这并不意味着柴油不会入侵。克莱斯勒集团拥有梅赛德斯E320 BlueTec和吉普自由CRD,而大众汽车则计划在2008年夏末发布一款干净柴油的捷达。

研究发现,柴油比混合动力车对社会更有利(wire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