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品牌 >

通用汽车关于轻量化的学习曲线

2020-04-06 11:47:05来源:

Richard Truett报道《汽车新闻》的技术和工程。

是什么使新模型从绘图板跳到展厅地板?有时,它不仅仅是产生更高销售额或瞄准热门新细分市场的目标。

新型凯迪拉克CT6豪华轿车的轻量化车身是通用汽车制造的最复杂的车身。它使用11种材料,并通过铝焊接,铆钉,螺钉和粘合剂固定在一起。

题:通用汽车为什么要花大钱开发轻量的车身和新的制造系统,以生产可能很少有人买的大型轿车?

回答:卡车,大部分。吹牛的权利,也许是一点点,以及对凯迪拉克的信誉。通用汽车的豪华部门需要一个高科技,后轮驱动的产品线,无论细分市场正在缩小多少。ura歌已经证明,没有它,它很难与宝马,奔驰和奥迪竞争。

通用汽车公司的官员不会这么说,但我相信存在CT6的主要原因是让该公司无懈可击地完善计划于2018年末或2019年初生产的下一代雪佛兰Silverado和GMC Sierra皮卡的制造系统。

这样的举动并非没有先例。

福特在2015年F-150上从钢到铝的飞跃历经十余年,在组装车身面板方面并没有那么大的进步。

福特拥有Jaguar和Land Rover时,就对其铆接系统和粘合系统进行了测试,以对英格兰的小容量车辆进行测试。第一架铝制车身美洲虎于2003年生产。去年,福特开始在其密歇根州迪尔伯恩市和密苏里州堪萨斯城的F-150卡车工厂安装几乎相同的制造系统。

AutoPacific分析师戴夫·沙利文(Dave Sullivan)还认为,CT6不仅仅是凯迪拉克产品线中的另一款产品。

Sullivan谈到CT6时说:“在他们将这些新的生产技术应用于其他工厂之前,我相信这对他们来说也是一种学习经验。”

理查德·特鲁特

CT6分为几部分。这是后部模块。

媒体上有很多猜测,通用汽车将不得不跟随福特生产全铝卡车。但是,如果您注意通用汽车在说什么和在做什么,您就会知道这不太可能发生。通用汽车不需要全铝制的产品就可以与F-150保持重量竞争。在主体的特定区域使用更薄规格的高强度钢可降低成本,并且与厚规格的铝相比,它还可减轻重量。

通用汽车全球产品开发负责人马克·雷乌斯(Mark Reuss)表示,下一代卡车的车身将采用“混合材料”,即通用汽车用来描述CT6的语言。新款凯迪拉克是一款rwd轿车,它将与BMW 7系,梅赛德斯S级,奥迪A8和其他大型豪华轿车竞争,由于转向SUV的势头越来越大,今年的销量已经下滑。

罗伊斯本周告诉我,下一代皮卡的内容和制造系统将与CT6相似,尽管不完全相同。

混合材料包括铸铝结构部件,例如减震塔,用于门,挡泥板,引擎盖和行李箱的铝板,用于安全环和地板部件的钢以及镁。通用汽车将在车身上的一个位置将钢焊接到铝上,这是业界首创的。

“ CT6是一种非常小的程序,” Sullivan说。为了回报这种混合材料车身结构的发展,必须将其用于大批量产品。我毫不怀疑,我们将在皮卡车和SUV中看到一些最佳实践,经验教训和其他流程。

这些零件的组装方式是带来复杂性的地方。

上周,在通用汽车遍布底特律-汉姆特拉克工厂的90分钟游览中,通用汽车制造官员向我展示了该车的制造方式。组装区域位于180,000平方英尺的区域中,该区域拥有205个生产CT6车身的机器人。

奥迪,福特和捷豹路虎用铆钉,螺钉和粘合剂组装铝制车身。通用汽车也使用这些方法,但增加了一些自己的专利制造技术以降低成本和重量并提高速度。

通用汽车还通过获得专利的多环圆顶工艺将铝焊接到铝上,从而防止了较软的金属翘曲。这些焊缝不仅比自冲铆钉便宜,而且重量更轻。CT6阀体具有3073个铝对铝点焊。

CT6s的白车身制造首席工程师Randy Kozicki说,通用汽车已将其铝焊接工艺许可给其他汽车制造商。通用汽车公司的焊接系统不会立即取代铆钉,但是将金属与焊缝连接起来比铆接要快,并且有望成为未来。

凯迪拉克发言人戴维·考德威尔说,凯迪拉克希望CT6不仅是同类产品中最轻的车辆,而且是其以下细分市场中最轻的车辆。汽车的整备重量预计约为3700磅。相比之下,铝制奥迪A8的重量要重700至1100磅。

CT6是第一款通用汽车,其整个外壳都由铝制成。发动机舱为铝制,后备箱区域为铝制。但是通用汽车在乘客车厢的许多区域使用了先进的高强度钢。

铝制零件中的一些是大型铸件,称为挤压件,可承受车辆的重压和负荷。他们使用了当前克尔维特车架上首创的一些技术。

Reuss上个月对投资者说:“我们在点对点钢,铝对铝和铝对钢的焊接能力方面处于世界领先地位。”

他补充说:“这种无与伦比的能力和连接技术使我们能够在正确的位置正确使用正确的材料。”

CT6在尺寸和形状上与目前的XTS并没有太大不同,后者与其他大型豪华车一样,并未照亮美国销售记分牌。美国今年的XTS交付量下降了11%。

但是,当CT6面世时,销售将不是它的主要考验。通用汽车将有几年的时间来获得其生产系统,以便在公司的下一代大型卡车问世时,无缝地从钢铁过渡到混合材料。

而且,通用汽车希望销量很高。

大众汽车任命N.A.首席首席执行官瓦兰德离开
2016凯迪拉克CT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