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品牌 >

Coda和Better Place合作开发SF湾区电动出租车系统

2020-05-01 11:45:30来源:

周三,加利福尼亚能源委员会宣布拨款总计2,000万美元的清洁能源运输项目。这些赠款之一将用于Better Place提出的项目。该项目将展示该公司的SF湾地区的电动出租车和可换电池的电动出租车,该电动出租车将在明年启动。该项目有一个令人惊讶的分包商Coda Automotive,它将提供电动出租车。

该项目最初于2010年10月宣布,该项目包括在旧金山和圣何塞的电池交换站,以支持出租车在这两个城市之间的走廊行驶。出租车当时被描述为“一个高里程,高知名度的细分市场,可以作为技术向大众市场转让的入口。”

但是,SF湾区项目没有像最初宣布的那样在今年启动。Better Place发言人约翰·普罗克特(John Proctor)解释说,在“运营前计划”期间出现的问题推迟了该项目的启动。例如,直到2012年5月才与旧金山和圣何塞签署了公私合营协议。在签署这些协议之前,其他计划无法进行。

SF Examiner上周的一份报告说,该项目可通过大都会运输委员会获得700万美元的拨款,该委员会将管理区域电动出租车系统,据说总共包括61辆出租车。周三宣布的赠款又增加了300万美元,Proctor解释说“有大量私人资金可以投资”。

一个主要问题是该项目在美国使用的合适车辆。Better Place在以色列,丹麦和阿姆斯特丹设有电池交换业务。因为该公司不是汽车制造商,所以其“策略”是与提供兼容汽车的汽车制造商合作。该公司的唯一合作伙伴是雷诺,但在美国没有雷诺Fluence Z.E.。

访问Torque News主页以获取更多故事。

这个问题的答案包含在湾区空气质量管理区与加利福尼亚能源委员会之间的一项合同(#600-12-002)中,该合同与本周宣布的拨款有关。该合同描述了该项目的范围,即“ BAAQMD将演示带有可切换电池的零排放电池电动出租车,这将使车辆在出租车公司所覆盖的区域内基本上不受限制。该项目将部署两个电池开关站和六个电池可切换电动出租车。”它吹嘘这将是“北美第一个eTaxi走廊”,它将提供“无限范围的参与车辆”,其加油速度与汽油动力出租车一样快。目标包括证明该服务将以与汽油动力出租车相同的价格为客户提供服务,并具有相同的停机时间,并且走廊内没有航程限制。

这个数目(6辆出租车)比61辆少很多。Proctor解释说,该项目将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包括6辆出租车。

该合同在分包商列表中也包括一个惊喜:科达汽车。Coda的电动汽车并非设计为与Better Place电池开关系统兼容。另一个分包商FEV Inc将重新设计Coda电动汽车,使其与Better Place系统兼容。

这就提出了许多Proctor无法回答的问题,对Coda Automotive新闻办公室的询问也没有得到回答。乍一看,这可能只是Coda和Better Place之间的一项特殊交易,没有进一步计划。也许这表明Coda正在考虑采用Better Place电池开关系统。在2014年与长城汽车合作开发的汽车开始在全球范围内销售时,这一功能尤其有用。

Better Place已在东京开展了电动出租车示范计划。该公司最近在阿姆斯特丹启动了电动出租车服务,在史基浦机场设有电池更换站。Shai Agassi,Better Place的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当时)。“我们非常感谢欧盟委员会,荷兰和丹麦政府,史基浦,雷诺以及我们所有的合作伙伴在不到18个月的时间内完成该项目的支持。我们决心向欧洲证明,电动汽车可以在任何国家/地区行驶任何距离,而不仅限于短途驾驶。”

Better Place的创始人Shai Agassi上周辞去了首席执行官一职,本周又从Better Place董事会辞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