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品牌 >

PSA通过乘车共享服务迈出了进入美国市场的第一步

2020-05-08 19:45:39来源:

巴黎-PSA集团将成为定于4月在旧金山和洛杉矶机场开始的乘车共享服务的合作伙伴,这是重新进入北美市场的第一步。

法国的TravelCar公司在欧洲的机场和火车站提供点对点的乘车共享服务,在获得PSA和法国保险公司MAIF的1500万欧元(合1580万美元)的投资后,就开始了这项服务。

根据TravelCar的商业模式,车主可以通过允许旅行者租用自己的车辆而获得免费停车,作为回报,该公司称其价格比传统汽车租赁低50%。它还充当预留停车位的经纪人。

该公司成立于2012年,表示在10个欧洲国家/地区拥有200多家代理商,拥有30万用户。MAIF为TravelCar的所有者和租客提供保险服务。

PSA移动服务负责人Gregoire Olivier在周三的一份声明中说:“我们宣布与合作伙伴一起推出移动服务,从而逐步进入北美。”“今天有了TravelCar,我们正在为海外迈出这一新步伐的起点。”

去年宣布的PSA五年战略计划“ Push to Pass”概述了重新进入北美市场的十年战略。标致上一次在1990年代初在美国市场上出售汽车。

首席执行官卡洛斯·塔瓦雷斯(Carlos Tavares)去年4月在宣布该计划时表示:“如果PSA不回到北美,就不会成为一家全球化公司。”

汽车制造商正迅速采取行动,以通过汽车共享和其他出行业务实现其投资组合的多元化,戴姆勒,宝马和沃尔沃等公司提供了一系列选择,例如在主要城市共享“自由流通”以及企业对企业的车队服务。

第二核心业务

PSA全球汽车共享和连接车队业务部负责人克里斯蒂安·塞里·安尼奇尼(Christian Sere Annichini)在一份声明中说:“我们已经清楚地表明,出行服务是公司以及制造业的第二大核心业务,这是一个非常有力的声明。”周三在巴黎与TravelCar首席运营官Guy Bulaty进行了联合采访。

布拉蒂说,美国市场对于TravelCar的全球野心至关重要。“我们将要留在美国;这是TravelCar与PSA的长期合作。”

他承认其他点对点汽车共享服务未能达到他们的要求,但他说TravelCar的精益运营模式以及与车库和其他服务提供商的本地合作伙伴关系将使其成功。

Bulaty说:“我们对它们进行了分析,我们意识到这些服务最终被关闭的原因并不在于市场潜力。”“实际上,他们有很大的增长,而他们不工作的原因是内部财务和运营问题。”

他说,美国市场具有“坚实的基础”,包括世界上最大的汽车租赁市场以及空中交通和汽车租赁的增长。

总部位于华盛顿的Navigant的首席研究分析师Lisa Jerram表示,目前尚不清楚TravelCar / PSA合资企业能否在其他合资企业未成功的地方取得成功。

她说:“关于汽车共享的问题是,有许多其他模式可以提供这种服务,我认为它们具有更广泛的吸引力。”“这是一个狭窄的群体,A。)想要共享他们的汽车,B。)希望通过非常特别的方式来访问汽车。”

她说:“我仍然认为,对于消费者而言,他们更喜欢要么将其停在镇上停放的汽车,例如ZipCar和戴姆勒的Car2Go,要么在巴黎的AutoLib,”或者通过Uber等乘车服务或Lyft。

PSA的Annichini表示,PSA已经参与了自由行车共享,他援引Moticity的话说,该公司在柏林提供350辆雪铁龙汽车,而emov则在马德里提供了一种汽车共享计划,该计划于12月推出,有500辆汽车。该公司与法国Bollore公司在法国里昂和波尔多的汽车共享业务合作,并开发了一个名为Free2Move的应用程序,该应用程序使用户可以访问约20个汽车共享服务。“ Free2Move”将成为PSA的移动品牌。

Annichini表示他不会透露任何成功的具体指标,但他表示PSA致力于重新进入北美市场。他说:“在美国,这是一项长期工作,并未对市场进行快速检验。”“从一开始,它将是TravelCar的合资企业,因此是品牌推广,但显然任何形式的发展都是开放的。”

酷因素

Navigant分析师Jerram表示,无论其财务上的成功如何,与TravelCar的合作都可以满足PSA在北美的雄心。

她说:“在美国,潜在的客户“要么不知道他们的名字,要么可能有一个负面的含义,所以我可以看到进入一个很酷的汽车共享服务公司的逻辑”。她说:“对于这个特殊的应用程序,它仍然为您提供了帮助,但还有些不清楚,但是我可以看到,这将以什么方式在美国重新引入该公司,从而可能打击人们,尤其是年轻的人们。甚至可能完全了解标致的人群。”

PSA可能在欧洲以外地区销售欧宝汽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