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品牌 >

英飞凌为长期增长做准备,并投资16亿欧元在奥地利新建300毫米芯片工厂

2020-07-27 12:54:47来源:

英飞凌科技公司将建立一个新的功率半导体工厂。该领域的市场和技术领导者将因此为长期,可盈利的增长奠定基础。除了现有的生产设施,还将在奥地利菲拉赫的工厂建设一个全自动的芯片工厂,用于制造300毫米的薄晶圆。奥地利总理塞巴斯蒂安·库尔兹(Sebastian Kurz),英飞凌首席执行官Reinhard Ploss博士和奥地利英飞凌首席执行官Sabine Herlitschka博士在维也纳介绍了该项目。计划在六年内总共投资约16亿欧元。新的高效工厂将创造约400个新工作,特别是高素质的工作。建设计划于2019年上半年开始,预计于2021年初开始生产。如果充分利用产能,新工厂的额外销售潜力约为每年18亿欧元。

“全球对功率半导体的需求正在飙升。作为市场和技术的领导者,英飞凌特别受到客户的追捧,并且其增长甚至超过了市场。”英飞凌首席执行官Reinhard Ploss博士说。“增长受到全球大趋势的支持,例如气候变化,人口变化和数字化的增长。电动汽车,连接的电池供电设备,数据中心或可再生能源发电需要高效且可靠的功率半导体。我们很早就意识到了这一趋势,因此在德累斯顿工厂迅速扩展了300毫米技术的生产能力。菲拉赫的新工厂将帮助我们满足客户不断增长的需求,并在未来十年内继续我们的成功之路。凭借我们在欧洲基地所积累的独特专业知识,我们作为一家全球公司可以长期巩固我们在世界市场上的地位。”

奥地利总理塞巴斯蒂安·库尔兹(Sebastian Kurz)表示:“英飞凌决定在菲拉赫进行投资,这在规模上是独一无二的,因此对于奥地利作为欧洲的地理位置和技术行业来说,是真正的成功。”“我们知道,高科技公司需要适当的框架条件来进行研究,开发和高质量制造。我们还希望进一步改善这些条件–这里的工业可以依靠奥地利。这样,我们将共同确保未来的工作。”

“这项重大投资也是奥地利英飞凌在经济,技术和社会上的一个里程碑,也是确保我们菲拉赫高科技基地的未来迈出的重要一步,”奥地利英飞凌科技公司首席执行官Sabine Herlitschka博士说。“在竞争激烈的半导体行业中,新的生产设施发出了一个重要信号:凭借我们员工的卓越专业知识和领先技术,我们正在利用数字化带来的机遇,并在高薪地区具有全球竞争力–现在,继续前进。”

菲拉赫(Villach)是该集团的功率半导体能力中心,长期以来一直是英飞凌生产网络创新的重要场所。在这里开发了在300毫米薄晶圆上制造功率半导体的技术,然后在过去的几年中扩展到德累斯顿工厂的全自动大批量生产。由于晶片的直径较大,该技术极大地提高了生产率,并减少了营运资金。德累斯顿是英飞凌最大的晶圆加工(前端)基地,预计到2021年将充分利用300毫米的生产能力。英飞凌将在新的菲拉赫工厂采用德累斯顿的自动化和数字化概念,并将其与两个地点一起开发,以提高生产率并确保两者系统和流程的协同作用。

据IHS Markit的市场研究人员称,英飞凌是迄今为止全球最大的功率半导体供应商,市场份额为18.5%。*这些节能芯片可控制各种应用中的电流,例如电动汽车,火车,风力和太阳能农场以及移动电话,笔记本电脑和数据中心的电源装置。推动对节电芯片需求增长的因素是强劲且持续的。英飞凌计划投资增加产能,以使生活更轻松,更安全,更环保。

关于菲拉赫新芯片厂的事实

施工开始:2019年上半年

计划开始生产:2021年初

总建筑面积:约60,000平方米

投资额(建筑,洁净室技术,生产厂房和设备):〜16亿欧元

投资期:6年

雇员:约400个高素质职位

*该信息基于IHS Markit,技术集团,“功率半导体年度市场份额报告,2017年8月”。信息不代表英飞凌科技股份公司的认可。任何依赖这些结果的风险均由第三方承担。请访问https://technology.ihs.com了解更多详细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