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行情 >

太平洋贸易谈判没有达成任何协议而结束;车辆关税,规则仍然是一个障碍

2020-04-05 09:46:39来源:

华盛顿(彭博社)-夏威夷关于太平洋沿岸贸易协定的高层谈判没有达成最终协议,但由于关于乳制品和车辆政策的分歧压倒了其他领域的进展,该谈判没有达成最终协议。

对话可能会在几周后恢复。在毛伊岛上进行的为期四天的会谈中,12个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国家消除了环境标准和商标等方面的差异。

官员竭尽全力避免因未能达成协议而指责任何人,并发誓要继续专注于症结所在。

美国贸易代表迈克尔·弗罗曼(Michael Froman)在周五的总结性新闻发布会上说:“我们已经取得了重大进展,并将努力解决有限的问题,为完成TPP谈判铺平道路。”

未能尽快达成协议将给巴拉克·奥巴马总统带来沉重打击。奥巴马总统花了六个月的时间进行游说,以取得成功但具有破坏性的努力,赢得了美国国会增强的谈判权威以完成该协议。

现在,与该立法相关的时间表可以保证他竞购TPP的国会批准,这对奥巴马的民主党人来说是一个分歧性问题,将在2016年总统大选之年提出。

据共同社报道,日本经济大臣阿基里·阿马里对记者说,在夏威夷会谈中的部长们一致认为,谈判应在八月底之前恢复。他说,如果再次举行会议,所有问题都将得到解决。

较低的职责

本周,由于美国,加拿大,日本和墨西哥因关税,法规和规章制度而产生的混乱局面,使汽车和卡车脱颖而出。

这场争端使日本人渴望将其汽车巨头(如丰田汽车公司)的亚洲供应网络完全整合到TPP框架中,以建立巨大的价值链,正如Amari在先前的讲话中所说。

由于全球制造商的大量投资,墨西哥引起了世界第四大汽车出口国的强烈抵制,墨西哥经济部长Ildefonso Guajardo Villarreal对此没有道歉。

他说:“你可以指责我走在前头,以真正推动我国的利益。”

乳制品政策困扰了整个星期的谈判,因为新西兰是乳清蛋白,奶酪和奶粉的主要出口国,警告称它不会接受不会破坏这一受到高度保护的部门的交易。

我主要关注加拿大,尽管总理史蒂芬·哈珀(Stephen Harper)坚持认为它已确定是TPP的一部分,但在会谈之前一直拒绝在加拿大举行会谈。

“最后一个问题”

新西兰贸易部长蒂姆·格罗瑟(Tim Groser)表示:“奶制品一直是最后一个或要解决的最后两个问题之一,因为它已经变形多年了。”

农民和劳动者的混合体继续施加压力,要求保留完整的加拿大限制进口和本地产量以提高价格的系统。Teamsters Canada总裁弗朗索瓦·拉波特(Francois Laport)说:“没有一个TPP比破坏乳制品行业的TPP更好。”他祝贺加拿大官员在毛伊岛拥有“常设公司”。

加拿大贸易部长埃德·法斯特在会谈中表示,加拿大将在未来几周内对TPP“建设性”。哈珀很可能会在本周举行新的选举,这引发了人们对加拿大在毛伊岛之后是否有能力达成协议的怀疑。

彼得森国际经济研究所高级研究员加里·哈夫鲍尔(Gary Hufbauer)预测,由于哈珀面临渴望结束谈判的美国和日本的压力,这项协议将于8月达成。

赫夫鲍尔在一封电子邮件中说:“如果加拿大不走TPP,或者被挤走乳制品,哈珀将被嘲笑为总理,这将降低加拿大在世界经济事务中的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