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行情 >

美国检察官说,大众官员销毁了文件和电子邮件,因为柴油作弊行为没有得到解决

2020-04-12 09:46:40来源:

华盛顿/底特律-大众汽车集团(Volkswagen Group)近十年来欺骗美国排放测试的阴谋-一直在以环保的方式销售其柴油车-到2015年迅速瓦解。一场误导监管者的运动非常失败,以至于高管人员在被质疑时签署了供员工使用的脚本。

它没有用。根据法庭文件,第二天,2015年8月19日,一名员工下了脚本,并第一次告诉监管机构,其柴油车的设计在排放测试中表现出不同的行为。在德国的家庭办公室中,一些高管和工程师开始删除与美国排放物有关的文件,该公司的发动机开发负责人告诉一位助理处置包含他和其他主管电子邮件的硬盘。

所有这些都是美国检察官在周三宣布的,他们宣布对五名官员提出指控,他们说这是制定和实施该计划的关键。

作为该汽车制造商和解协议的一部分,该协议包括在美国进行的刑事和民事调查,大众同意认罪,共谋欺诈政府和消费者,并妨碍司法公正,并支付43亿美元的罚款。美国检察长洛雷塔·林奇(Loretta Lynch)在周三的新闻发布会上说,检察官继续研究个人扮演的角色,调查仍在进行中。

理查德·多伦坎普(Richard Dorenkamp)受发动机开发主管海因茨·雅各布·诺伊瑟(Heinz-Jakob Neusser)的起诉,他未能成功设计出一款柴油发动机,该柴油发动机符合美国2007年通过的更严格的排放标准,并吸引了驾驶者。延斯·哈德勒(Jens Hadler),从2007年至2011年领导发动机开发; Bernd Gottweis,从2007年至2014年负责质量管理;和尤尔根·彼得(Jurgen Peter),他从1990年起就在戈特韦斯(Gottweis)的团队工作,在大众变得越来越可疑的关键月份里,他是大众与美国监管机构的联络人之一。

一名被捕

该公司与美国监管机构的联络人第六人奥利弗·施密特(Oliver Schmidt)周六被捕,当时他试图在佛罗里达度假后返回德国。施密特也被控参与所谓的计划,定于周四在迈阿密出庭。诺伊瑟和其他四个人都在德国,林奇说,目前尚不清楚他们的案件将如何进行。

大众汽车首席执行官马蒂亚斯·穆勒(Matthias Mueller)在一份声明中说:“大众对引起柴油危机的行为深表遗憾。我们将继续推动改变思维方式和工作方式。”

丑闻发生后,大众汽车已经暂停或罢免了大约十二名高管,包括前首席执行官马丁·温特科恩(Martin Winterkorn),后者否认有任何作弊的消息。

美国检察官芭芭拉·麦奎德(Barbara McQuade)周三向《汽车新闻》证实,尽管Neusser被停职,施密特,Peter和Neusser仍然受雇于大众。

大众汽车发言人拒绝对周三被起诉的男子的就业状况发表评论。

Neusser和Dorenkamp的律师没有立即回应置评请求。无法立即联系到其他人的代表。

“ US” 07项目

美国针对大众汽车的诉讼概述了一项大胆的计划,该计划于2006年制定,旨在尽管将采用更严格的排放标准,但仍要在美国销售更多柴油车。起诉书称,这对母公司而言是一个重要目标,Dorenkamp和Hadler参与设计一种新型柴油发动机,这是所谓的“ US” 07项目的基石。

但是他们无法设计出能够满足新排放标准同时又吸引新客户的发动机。因此,尽管一些大众员工提出了担忧,但他们还是授权创建软件,该软件可以在车辆进行测试时识别并切换到更有效的排放控制上。

美国说,在2007年10月17日,一张载有故障设备明确工程术语的幻灯片被转交给了哈德勒和其他人,他用德语回答:“我们永远不会在任何地方展示它,也不会分发它。” 。一个月后,哈德勒向多伦坎普发送了一封电子邮件,其中包含他自己与加利福尼亚州州长,当时的阿诺德·施瓦辛格合影的照片,当时大众汽车被宣传为“绿色柴油”。

在西弗吉尼亚大学的实验室注意到大众汽车排放测试中的惊人差异之后,该计划于2014年开始瓦解。这些文件称,美国和加利福尼亚的监管机构敦促大众进行解释,而诺伊瑟,戈特韦斯,施密特和彼得则“寻求一种隐藏失败手段的策略,以应对来自美国监管机构的问题,同时似乎在合作。”

指责“异常”

2015年6月,彼得写信给大众员工,称他们需要提出“良好论据”以告知监管机构有关排放差异的问题。施密特有机会在八月,并在与加利福尼亚州环境监管机构的一次会晤中,将结果归咎于“违规”和“异常”。

后来他解释了为什么他不带其他同事参加这些会议:因此他们“不必自觉撒谎”。

大众在美国追捕未起诉的同谋者时进行刑事调查
大众认罪,同意以43亿美元和解;还有五名高管干事…
大众汽车在美国和解下面临改革和监督3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