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行情 >

马尔基翁内的菲亚特-通用合并计划可能会等待法拉利分拆

2020-04-05 16:45:29来源:

米兰(彭博社)-尽管菲亚特·克莱斯勒汽车公司首席执行官塞尔吉奥·马尔基翁内(Sergio Marchionne)因其耐心而出名,但他可能要等到明年,才经过数月的交易潜力竞购通用汽车。

计划于2016年初分拆的法拉利SpA可能会促使Marchionne向美国汽车制造商提出要约。法拉利的分拆将为这家负债累累的公司筹集资金。对于菲亚特的主要股东阿涅利家族来说,这一举动也是关键的。阿涅利家族渴望保持对这家意大利超级跑车制造商的控制权。

马尔基翁内一直在努力整合汽车行业,其中包括4月的一次演讲,即“资本瘾君子自白”。他认为,汽车制造商通过开发同一技术的多个版本来浪费金钱,因此应该合并。

由于两家汽车制造商拥有共同的多品牌战略,而且通用汽车没有像福特汽车公司这样的家族股东来捍卫它,因此他将注意力集中在通用汽车作为潜在目标上。通用汽车和菲亚特也有着共同的历史,差不多有十年直到通用汽车放弃了交易。马尔基翁一贯的chat不休被认为是促使通用汽车合并的计划的一部分,而通用汽车的立场则是它在内部寻求节省,不需要菲亚特。

“作为真正的扑克玩家,马尔基翁内不会只赢得一手牌并获得克莱斯勒; IG集团驻米兰策略师Vincenzo Longo说:“他想争取与通用汽车合并的大奖。”“在做出最后决定之前,他正在诱使通用汽车投资者节省数十亿美元。”

知情人士说,菲亚特致力于剥离法拉利,并且没有计划将其纳入交易。知情人士说,超级跑车部门不会为合并节省成本做出贡献,阿格内利斯希望控制这辆价值32万美元的F12berlinetta跑车的制造商。菲亚特拒绝置评。

相比之下,菲亚特家族创始人乔瓦尼·阿涅利(Giovanni Agnelli)的后裔,家族企业业务负责人约翰·埃尔坎(John Elkann)在接受彭博社联合采访时表示,该家族准备通过潜在交易稀释其在菲亚特29%的股份,以扩大公司规模。与Marchionne在十月。

法拉利控制

现年39岁的埃尔坎(Elkann)于2004年聘用马尔基翁内(Marchionne),以使菲亚特免于破产,并在这位直言不讳的CEO的工作中发挥了关键作用。在接下来的几个月中,Agnelli的继承人在今年以自己的身份成为一名交易制定者之后,将继续扮演重要角色。

作为家族控股公司Exor SpA的首席执行官,他赢得了对PartnerRe Ltd.的收购之战,然后迅速收购了《经济学人》集团的股份,成为拥有172年历史的杂志的最大投资者。两项交易均应在2016年第一季度之前完成。

在法拉利计划于10月进行首次公开​​募股并随后进行分拆之后,由于马尔基翁内制定的忠诚股东计划,阿涅利家族将控制该超级跑车制造商30%以上的投票权。

与此同时,高管正在加大对通用汽车的压力,通用汽车在6月份表示已审查并拒绝了他的晋升。Marchionne在八月份接受《汽车新闻》采访时说,他分析了通用汽车和菲亚特的合并,合并后的实体每年可产生300亿美元的现金。

他没有说如果通用汽车不改变立场,他会考虑进行敌意收购,但他暗示准备好加强交易。

马尔基翁内在周一接受《汽车新闻》采访时说:“有不同程度的拥抱。”“我可以很好地拥抱你,我可以紧紧拥抱你,我可以像熊一样拥抱你。”

法拉利的分拆可能会为菲亚特带来超过30亿欧元(33亿美元)的收益,其中包括IPO的收益和法拉利22.5亿欧元的现金支付。完成此操作后,该公司将具有更稳定的估值来确定潜在报价。目前,菲亚特的市值为179亿美元,而通用汽车的市值为461亿美元。

潜在交易

在没有任何溢价的全股交易中,通用汽车的投资者目前将获得合并后实体的72%。但菲亚特的价值将在法拉利分拆后走低,马尔基翁内预计该市值至少为110亿美元,从而提高了通用汽车投资者在合并后实体中所占的比例。

不论进行何种拆分,Agnellis最终都可能成为至少全球第二大汽车制造商的第二大股东,这与十年前的情况截然相反。当时,他们的财富与菲亚特的无利可图的汽车业务有关。在通用汽车的勉强帮助下,马尔基翁内开始扭转局面。2005年,这家美国汽车制造商支付了20亿美元,以摆脱可能迫使其收购菲亚特的交易。

“在马尔基翁内的帮助下,约翰设法使阿涅利家族摆脱了汽车业务的不确定性,”博科尼大学教授,菲亚特档案馆的前负责人朱塞佩·伯塔说。“与通用汽车的合并将帮助约翰完成改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