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行情 >

大众汽车必须在排放丑闻中面对美国投资者的诉讼

2020-04-12 10:46:38来源:

美国法官周三裁定,大众汽车集团(Volkswagen Group)和前首席执行官马丁·温特科恩(Martin Winterkorn)必须就该公司的柴油机排放作弊丑闻在加利福尼亚州为投资者提起诉讼。

据路透社看到的法院文件显示,原告(主要是美国市政养老基金)指责大众未及时向市场通报该问题以及低估了可能的金融负债。

养老基金包括代表阿肯色州立高速公路员工和迈阿密警察的养老基金。诉讼称,在2015年9月柴油作弊丑闻公开后,大众的市值减少了630亿美元。

原告通过美国存托凭证(ADR)投资大众汽车,这是一种非美国公司的股权形式,代表美国在其母国的银行存入的该公司的外国股票。

大众汽车德国总部发言人在电子邮件中说:“大众汽车坚信,购买公司证券(所谓的美国存托凭证)的指控缺乏任何根据。”他说:“我们打算在进一步的诉讼程序中阐明这一点。”

秘密软件

美国地方法院法官查尔斯·布雷耶(Charles Breyer)拒绝了大众汽车品牌总裁赫伯特·迪斯(Herbert Diess)的要求,将拟议中的证券欺诈诉讼移交给加利福尼亚法院。其他被告包括大众汽车的美国部门和奥迪美国部门以及其美国部门的前负责人迈克尔·霍恩。

大众汽车认为,德国法院是投资者诉讼的适当场所。

布雷耶在裁决中说,“因为美国有保护国内投资者免受证券欺诈的利益”,这些诉讼应在美国法院进行。

丑闻曝光后几天,温特科恩就辞职了,自2015年以来,公司的大部分管理层已发生变化。

大众在2015年9月承认在其汽车中使用复杂的机密软件来欺骗尾气排放测试,全球有1100万辆汽车受到影响。自2009年以来,这种作弊行为使近580,000辆大众汽车的美国柴油车排放的污染物达法定允许水平的40倍。

诉讼称,大众及其高管误导了投资大众,“向他们保证是相反的-即,柴油车符合所有适用的排放标准”,并且“低估了因已知排放不达标而将承担的责任。 。”

大众汽车已同意在美国花费高达175亿美元,以解决车主以及联邦和州监管机构对柴油车造成污染的索赔。

大众汽车可能仍会花费数十亿美元来解决美国司法部的刑事调查以及联邦和州对环境的索赔;受到联邦监察员的监督并面临其他条件。

据知情人士透露,司法部和大众汽车正在就和解进行谈判,有可能在1月20日巴拉克·奥巴马总统卸任之前达成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