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行情 >

大众丑闻曝光后,美国对哈雷戴维森罚款1200万美元

2020-04-09 15:45:34来源:

美国司法部周四表示,哈雷戴维森公司(Harley-Davidson Inc.)同意支付1200万美元的民事罚款,并停止出售导致摩托车排放过多污染的非法售后设备。

大众汽车(Volkswagen AG)承认使用非法软件逃避近60万辆美国汽车的排放标准后,美国监管机构对排放和“违规设备”进行了更严格的审查。

哈雷协议解决了政府的指控,即哈雷出售了约34万辆“尖叫”鹰式发动机调谐器,使摩托车自2008年以来对空气的污染程度超过了总部位于密尔沃基的公司获得美国环境保护署认证的水平。

根据政府的说法,这种“失败设备”的销售违反了联邦《清洁空气法》。哈雷还被指控出售超过12,600辆摩托车,这些摩托车未获得EPA清洁空气合规性认证的涵盖。

和解协议要求哈雷在8月23日之前停止出售超级调谐器,并在其经销商处回购并销毁所有此类调谐器的库存。EPA说,修改后的设置可以提高功率和性能,但同时也可以增加摩托车的碳氢化合物和氮氧化物排放量。

美国司法部说,哈雷将再投资300万美元用于一个不相关的项目,以减少空气污染。

“鉴于哈雷·戴维森在行业中的突出地位,这是朝着我们的目标迈出的非常重要的一步,我们的目标是停止销售对我们的道路和社区造成有害污染的非法售后损坏设备”,司法部的环境和自然资源司在一份声明中说。

EPA执法与合规保证办公室助理管理员辛西娅·吉尔斯(Cynthia Giles)说:“这项和解立即停止了在公共道路上使用的非法售后破坏设备的销售,这些设备威胁着我们呼吸的空气。”

对于未来在美国销售的任何调谐器,哈雷必须获得加利福尼亚州空气资源委员会的认证。对于Harley-Davidson将来在美国以外销售的任何超级调谐器,必须将其标记为不用于美国。

该公司在另一份声明中表示,该产品已经按照公认的监管方式出售了该产品20多年,该方法允许出售仅用于比赛的零件,并表示它认为在美国的比赛条件下使用是合法的。

哈雷说,它不同意美国环保署对此案的看法,但在不承认所谓的“真诚妥协”的情况下不承担任何责任而达成和解。

EPA表示,它是通过例行检查和Harley-Davidson提交的信息发现违规行为的。EPA五年来一直在调查售后零件排放问题。

2012年,铃木汽车公司因销售25,458辆全地形车和越野摩托车而向EPA支付了885,000美元的罚款,因为它们的制造目的是为了安装后市场部分以增加马力和排放。

彭博社对此报告做出了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