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行情 >

采埃孚员工发明奖:更多部门带来更多创新能力

2020-07-21 16:54:54来源:

2015年5月12日,采埃孚(ZF)授予内部员工“格拉夫·冯·索登(Graf-von-Soden)发明奖”,以表彰十名员工,这些发明涵盖了广泛的产品,工艺和移动领域。由于有两个新部门(ZF TRW和E-Mobility部门)以及ZF富有创造力的员工在2015年产生的大量专利,陪审团面临比以往更艰难的甄选过程。最后注册了1,036项新专利年–与上一年相比增加了14%。发明新技术或过程的最大动机之一是希望进一步增强人员,职能或过程的安全性。

采埃孚首席执行官Stefan Sommer博士说:“员工的创新能力是公司发展的关键动力,并且深深植根于我们的企业文化中-这种文化非常活跃。”“因此,对我们而言,荣誉和促进员工在这一领域的努力和成就变得更加重要”。格拉夫·冯·索登发明奖已成为创新的既定基准。它每年举办一次,并以ZF的联合创始人,第一任常务董事和后来的董事会成员Alfred Graf von Soden-Fraunhofen(1875 – 1944)命名。2016年是该奖项颁发四周年,这一年的重点是采埃孚(ZF)员工的十项杰出新发明。其中之一是在企业研究与开发领域,另外九项贡献则来自该集团的部门。自2015年上一届颁奖典礼以来,该部门的数量已从四个增加到六个。首先,将原美国前公司TRW Automotive合并为主动和被动安全技术部门,然后在2016年初成立了E-Mobility部门。两个部门的加入进一步扩大了发明范围,发明的绝对数量现已达到令人印象深刻的数目。2015年,公司总共注册了1,036项新专利。十项获奖发明如下:

(1)自动变速箱的质量取决于齿轮内部如何相互作用,因此汽车动力总成技术部发明了一种新的平滑装置和方法来使各个齿轮的齿轮平滑。本发明已完全集成到生产线中,并且现在优化了齿圈花键的表面,从而最大程度地减小了啮合中行星齿轮的磨损。因此,采埃孚自动变速箱(例如8HP和9HP)具有更长的使用寿命,同时提供了最佳的声学效果。

(2)汽车底盘技术部门创建了一种依赖于振动频率的被动阻尼系统,该系统可以纯粹通过机械方式和经济高效的方式提高驾驶员的舒适度。经过特殊设计的阻尼阀设置使车体几乎可以“漂浮”在鹅卵石上,而不受表面不平整的影响。

(3)如果商用车卡在孔中或湿滑的表面上,则驾驶员需要能够发起“无障碍操纵”。采埃孚商用车辆技术部开发了一种自动系统,可以为驾驶员提供帮助。

软件会自动检测到需要无障碍操纵的情况,驾驶员可以选择自动化级别以释放车辆-根据要求,车辆可以独立释放自身。

(4)在电动汽车驱动系统中,电力电子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大电流印刷电路板属于这一类。它们具有多个层并完成四个任务:它们承载电流并负责控制,电流分配和切换。采埃孚电动汽车事业部发明了一种新的分配方式,尤其是先进的电磁屏蔽和层间去耦功能,这使得各个功能无法互不影响,这是迄今为止的常见问题。

(5)采埃孚工业技术部开发了一种用于大型船舶螺旋桨的新系统。具体而言,新发明是集成在变速器中的旋转单元,当主机关闭时,该旋转单元还连续驱动船用螺旋桨。这样可以防止传动装置腐蚀损坏,并防止螺旋桨结冰或长满。此外,该系统还可以将螺旋桨转到相应的最佳位置以进行维护工作。船用螺旋桨的锁定装置(也已集成)提高了安全性。

主动与被动安全技术部门拥有多达四项创新,处于领先地位:(6)由三部分组成的新的伸缩式转向系统总成装置是一项出色的过程工程成就,具有较高的性能优势。(7)在加热方向盘的生产中使用完全不同的方法,在该方法中,与电热丝等电导体并行地插入切割泡沫层的生产步骤,该泡沫层切割需要首先插入电热丝。该操作所需的生产工具也是本发明的一部分。(8)乘员约束系统中改进的区分算法使比以前更快,更智能地激活系统成为可能。(9)具有两个附加中间齿轮的集成多级变速箱增加了电动驻车制动器执行器的功率,以至于重型货车将来也将受益。

(10)公司研发部还因安全领域的创新而获得了Graf-von-Soden发明奖。由于本发明,在车辆驱动和转向系统中更频繁使用的多相电动机现在在紧急情况下也保持功能。如果一个相位完全失效,则控制电子设备将修改其余相位,以维持一部分驱动力或转向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