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导购 >

Intersil的12节锂离子电池组监视器可保护混合动力和电动汽车电池系统

2020-07-21 16:53:37来源:

Intersil公司(纳斯达克:创新电源管理和精密模拟解决方案的领先提供商ISIL)今天宣布推出ISL78610 12芯锂离子(Li-ion)电池组监控器。该设备提供电池平衡以及准确的电压和温度监控,以保护混合动力电动汽车,插电式混合动力电动汽车和电动汽车中的锂离子电池组。当与高精度ISL78600多单元电池管理器结合使用时,系统设计人员可以将ISL78610用作独立的电池组监视器或冗余备份设备。这种强大的组合使汽车制造商可以达到更高的ISO 26262汽车安全完整性等级(ASIL)D等级。

功能强大的ISL78610可以监视和平衡多达12个电池,并具有准确的电压读数和诊断功能。这使系统设计人员可以基于绝对电压水平做出明智的决策,而不是简单地接收到指示超出范围状况的“系统不正常”信号。ISL78610包括一个电压基准,14位模数转换器和用于控制和数据的寄存器,同时通过其2Mbps SPI接口直接连接至微控制器。该设备还提供四个外部温度输入,并包括所有关键内部功能的故障检测和诊断。

Intersil的电池监视和管理IC满足下一代汽车电池组系统的严格安全性,可靠性和性能要求。ISL78610和ISL78600共同提供内部和外部故障检测,例如断线,过压和欠压以及温度和电池平衡故障,以减轻电池组故障。使用专有的通信系统,可以将多个设备以菊花链方式链接在一起,以支持多达168个电池的系统,该系统提供了业界领先的瞬态和EMC / EMI免疫力,这超出了汽车制造商的要求。Intersil的菊花链架构使用低成本的电容隔离和双绞线布线,将多个电池组堆叠在一起,而IC的内部保护功能可防止热插拔和高压瞬变。如果与主微控制器之间的通信丢失,则看门狗定时器会自动关闭以菊花链形式连接的IC。

“ ISL78610电池组监控器为客户提供了锂离子电池组监控和控制功能的正确组合,” Intersil精密产品高级副总裁Philip Chesley说。“将显示器与ISL78600电池管理器配合使用还为汽车制造商提供了实现ASIL-D兼容电池管理系统所需的坚固性,准确性和冗余性。”

ISL78610的主要功能和规格

•以±10mV的测量精度监控多达12个电池电压

•VBAT测量精度±100mV

•测量绝对电压而不是预设电压电平

•内部和四个外部温度监控输入

•如果与主控制器的通信丢失,看门狗定时器将关闭设备

•针对所有关键内部功能的集成系统诊断

•2Mbps SPI接口提供与微控制器的通信

•AEC-Q100 2级合格,可在-40°C至+ 105°C的温度范围内操作

ISL78600的主要功能和规格

•以±1.5mV的测量精度监控多达12个电池电压

•每个电池的电池电压扫描速率为20μs

•被动平衡

•集成的系统诊断功能,包括电池过压和欠压,温度过高,电池开路监控线,温度开路监控线,VBAT和VSS连接完整性,参考电压和振荡器功能

•AEC-Q100 2级合格,可在-40°C至+ 105°C的温度范围内操作

定价与供货

ISL78610现已供货,采用10mm x 10mm,64引线TQFP封装,千片批购价为6.30美元。欲了解更多信息,请访问:www.intersil.com/products/isl78610。

ISL78600现已提供10mm x 10mm,64引线TQFP封装,千片批购价为7.00美元。欲了解更多信息,请访问:www.intersil.com/products/isl78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