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行情 >

试驾林肯Z,以满满的仪式感来重新定义美式豪华

2022-07-12 02:10:16来源:网络整理

提起林肯,大多数人想到的是拥有美式豪华感的加长林肯,但是我们今天所试驾到的这一台林肯的豪华中型轿车或许会与你印象里的林肯有所出入,它就是林肯为Z时代的年轻人所打造的一款豪华轿车——林肯Z。

林肯作为在华较为年轻的豪华品牌,在日渐激烈的豪华车市场也获得了自己的一席之地,在销量方面也拥有不错的表现,尤其是在SUV领域。从5月份的销量表现来看,共卖出了4782辆,冒险家卖出了2102辆,冒险家新能源卖出了47辆,航海家卖出了1138辆,飞行家卖出了598辆,而我们今天的主角——林肯Z卖出了897辆,占中国市场份额的0.36%,在所有品牌中排46名。

而在2021年全年累计销量为87953辆,冒险家卖出了45799辆,航海家卖出了27918辆,飞行家卖出了14256辆,占中国在售品牌份额的0.42%,在所有品牌中排41名。

或许是因为在SUV领域获得了不错的成绩,所以林肯也想试探性地对中国市场投放轿车,得以进一步扩充市场。林肯Z在今年的3月份上市,新车基于概念车ZEPHYR打造而来,售价区间为25.28-34.08万元。目前,我们已经在重庆举办的试驾会上对林肯Z进行了进一步的体验。

整体外观豪华与运动兼顾

林肯Z在外观上沿用了两种不同的设计套件,分别是偏运动范的i酷版和偏商务范的i享版,这也是林肯首次在轿车车型上采用两种不同风格的套件,两者在外观上除了在不少细节上,i酷版本进行了黑化的处理,而i享版本则运用了大量的镀铬装饰之外,在前脸侧方进气口的位置也有所区别,i享版本的造型较为常规,而i酷版本则是一个风刃的造型,更加具有侵略性。在前脸部分也首次采用贯穿式灯带和发光车标的设计,配合上侧方的迎宾光毯,显得仪式感满满。

在车身侧面,接近5米的轴距难以掩盖豪华轿车所散发出来的气质,溜背式的造型也符合当下的潮流,而在细节上的拿捏也恰到好处,前门处刻有“ZEPHYR”的字样连接着隐藏式的门把手。

在车尾部分,从车后方45度看过去,给我一种奥迪A7的即视感,并且尾部的亮点也是可圈可点的,首先尾灯采用的是贯穿式的设计,与车头形成相呼应,并且内部是悬浮式的3D设计,还进行了熏黑的处理,并且还支持三种迎宾模式,下方是隐藏式排气,运用了镀铬进行装饰。

在内饰部分,贯穿式的三联中控屏着实让我眼前一亮,虽然市面上类似于三联屏设计的车型并不少,但出现在林肯的轿车上也是一个不小的惊喜,还内置了SYNC+智能互联系统,支持OTA升级和语音控制功能,屏幕的分辨率还达到了4K。

相信在不少人的印象里,林肯车型的内饰上的豪华感都是由大量的木纹、镀铬件以及皮质包裹烘托起来的,在智能科技化方面就不太重视,例如林肯大陆。但林肯Z的内饰则是把科技与豪华融合的恰到好处,128色的可调氛围灯也进一步强调了它的仪式感。

充沛的动力是一大亮点

在驾驶层面,林肯Z搭载了2.0T的发动机,最大马力为246匹,最大扭矩为376牛米,与之匹配的是8AT的变速箱,百公里加速时间为6.8秒。不仅是在账面参数上较为出色,实际的表现也能让驾驶员满意,说三个令我印象深刻的点,不到7秒的破百时间可以让你在超车时自信满满,还拥有三种驾驶模式调节,分别是标准、节能和运动,并且变速箱与发动机之间的匹配度较高,除了在起步时涡轮介入较慢以外,在大多数情况下,都感觉不到变速箱的顿挫感。

第二,整体的隔音降噪方面较为出色,我们在重庆的整个试驾过程中,在大部分时速和路段下,都不会有明显的噪音传进车厢内,这都归功于全车标配了24个声学包和ANC主动降噪系统,在前排还采用了隔音玻璃,不然我们也不能好好欣赏这一套音质不错的Revel音响系统,值得一提的是,氛围灯还可以跟随音响进行同频呼应。

第三,在重庆众多的弯路和上高架的情况下,把林肯Z的底盘支撑性强这个优点给很好地表现了出来,前麦弗逊后多连杆式的独立悬架也被林肯调教得恰到好处,在大部分情况下,坐姿都不会有过多的偏移,车身的摆动幅度也很小。

汽车网评:林肯Z在仪式感的营造上不输同级别的竞品车型

从整个豪华中型车市场表现来看的话,同级别的奥迪A4L、宝马3系和奔驰C级在5月份的销量都过万,如果说哪一个豪华品牌不眼红这一块市场的话,小编是不怎么相信的。但林肯Z的出现也不是盲目的,它的指导价正好处在合资品牌中型车顶配以及一线豪华品牌低配车型之间,与冒险家一样,打的是一个差异化。而林肯Z相较于同级别的竞品车型除了动力之外,还有满满的仪式感,相信如果在后期有一个不错的优惠力度和营销模式的话,应该会有一个不错的市场表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