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行情 >

即将上市的广汽传祺影酷,在智能驾驶方面的表现究竟如何?

2022-07-12 02:10:24来源:网络整理

在自主品牌中,广汽传祺无疑是一匹黑马。尽管成立时间不长,但发展速度却相当之快。除了GS4这款明星产品外,MPV车型M8和轿车影豹,在各自的细分市场都有不错的表现。6月30日,传祺品牌又有大动作。在线上举办了一场智能科技品鉴会,向外界展示了即将上市的影酷SUV,在智能驾驶方面的产品魅力。

影酷具备1公里超远距离记忆泊车的能力

随着汽车保有量的增多,在一些老城区内,停车泊位已变成一个技术活。尤其是对于新手来说,更是一个噩梦。

广汽传祺表示,影酷搭载了最新的智能泊车系统。融合了记忆泊车、遥控泊车、融合泊车、一键泊出等功能,能实现跨层泊车、窄车位、极限车位、室内外停车场自主泊车,可以轻松帮助用户解决各种复杂的停车难题。

其中,1000米超远距离记忆泊车是比较吸引人的功能之一。据车厂透露,当驾驶影酷来到停车场门口时,就可以下车。然后车辆自己就能驶入停车场自主停车,可以说非常便利。

而当用户打算用车时,通过手机操作APP后,就可以远程呼唤车辆。从功能描述来看,影酷这套泊车系统可谓相当强大。但实际效果如何,还有待实车体验一番。

影酷搭载数量繁多的传感器和超大屏幕

提到智能驾驶,很多网友立马都想到新能源车。事实上,主打高端定位的燃油车,在驾驶辅助方面,并不逊于时下的造车新势力。

广汽传祺表示,影酷整车搭载了超声波雷达、环视摄像、前向摄像、前向雷达、侧后方雷达等等的智能感知传感器,数量达到27个。从硬件基础来看,足够出色。可以实现前碰撞预警、主动制动辅助、车道偏离警告、车道保持辅助、自适应巡航、智能限速巡航、交通拥堵辅助和集成巡航等功能。车厂透露,新车的驾驶辅助能力在同级别处于领先水准。

值得一提的是,为了更好提升驾驶体验,影酷还配备了抬头显示系统及AR导航地图。一般来说,这种功能得在高端合资车上才能看见。

除了驾驶辅助方面较为强大外,影酷的车内也透露出强烈的科技感。首先是配备了14.6寸的屏幕,不仅尺寸足够大,同时显示效果也比较细腻。

车厂透露,为了打造更为流畅的操作体验。采用了高通骁龙8155芯片,在同级别中,算得上较为高端的配置。

在发布会上,广汽传祺表示影酷搭载的是ADiGO OS车机系统。集成了生态地图、日程助手、小祺推荐、官方车服务、广汽魔方等一系列服务,在功能方面,算得上较为强大。

除了纯燃油车,影酷还将推出混动版本

除了在智能驾驶辅助方面,影酷有不错的表现外。车厂表示,影酷将会提供3种动力组合,分别是1.5T+7DCT、2.0T+8AT和2.0L混动,供消费者选择。

其中,影酷的低配车型将会搭载与影豹同款的1.5T发动机,虽然具体参数尚未公布,但相信与影豹的差异不大,传动方面匹配的是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中配车型则会搭载2.0T发动机+8AT变速箱的组合,主打性能。

高配的混动车型,将会搭载2.0L阿特金森发动机+电动机组成的混动系统。从传祺GS8双擎上的表现来看,影酷混动版本的油耗相信将会比较出色。

全民舆车:影酷是传祺今年最重要的车型

毫无疑问,影酷这款紧凑型SUV,是广汽传祺今年最重要的产品。通过此次线上品鉴会,广汽传祺向外界生动展现了其在智能驾驶辅助方面的技术实力。

据广汽传祺公布的官方数据显示,5月售出新车29350台,同比增长12.8%。1-5月累计销量139,916辆,同比增长11.0%。在车市大环境如此艰难的情况下,还能取得两位数的同比增长,表现相当不错。据悉,影酷将会不久后正式上市。若车厂能制定给一个富有诚意的价格,或许,又将会成为一个爆款车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