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导购 >

欧宝已准备好进行下一阶段的周转

2020-04-05 12:45:30来源:

法兰克福-三年前,通用汽车(General Motors)首次宣布其最重要的破产后目标之一:在欧洲十年中期之前停止亏损,该地区在上个世纪以来已从通用汽车的盈利中抽走了超过180亿美元16年。

通用汽车高管在上周举行的车展上表示,明年它将最终达到这一里程碑。但是那又怎样呢?

欧宝周转计划的下一阶段要求到2022年将其市场份额从现在的6.7%扩大到8%。通用汽车首席执行官玛丽·巴拉(Mary Barra)对记者说,这种增长将是有利可图的。通用汽车预计,到那时,除一次性项目外,欧宝的税前利润率将达到5%。

“你需要在欧洲存在。您需要在欧洲获胜,”巴拉说。“我们对欧宝的投资反映了这一点。”

通用汽车的预测并非没有怀疑者。

IHS Automotive预计,到那时为止,欧宝(Opel)的市场份额将保持不变,甚至略有下降,因为它努力争取来自大众和福特等根深蒂固的竞争对手的客户。

总部位于伦敦的IHS Automotive分析师Ian Fletcher表示:“我认为欧宝将继续受到大众市场的困扰,承受着来自上方和下方的压力。”

例如,在这里发布的经过重新设计的Astra紧凑型汽车将面对强大的竞争对手,例如最畅销的大众高尔夫以及奥迪A3和宝马1系列等高档车。

从2009年破产到最近,欧宝基本上都处于重组模式。节省的大部分资金来自数千名裁员和关闭德国波鸿的装配厂,这是70年来德国一家大型汽车厂的第一次关闭。去年亏损上升至13.7亿美元,其中约一半来自重组,但今年上半年亏损为2.84亿美元,不到去年同期亏损总额的一半。

欧宝首席执行官卡尔·托马斯·诺伊曼(Karl-Thomas Neumann)表示,未来的获利能力将来自引入欧宝可以要求更高交易价格的新车。这种以产品为中心的策略已显示出早期的吸引力。

根据JATO Dynamics的数据,2013年推出的Mokka是欧洲最畅销的小型跨界车之一,到7月的销量为100,137。诺伊曼说,重新设计的Corsa小型车-欧宝销量最大的铭牌-已于今年年初推出,并且其交易价格比其前任产品高得多。亚当(Adam)是2013年投放市场的高档微型汽车,目前正逐渐增长,吸引了平均年龄37岁的年轻买家。

诺伊曼在车展期间对记者说:“我们的意图是通过销售更高的装饰线和更多功能来获得每辆汽车更多的收入。”

在重新设计的Astra(与雪佛兰科鲁兹(Chevy Cruze)共享其平台)的紧凑型飞机上,该策略显而易见。欧宝表示,2016年Astra在这里透露的产品将在今年晚些时候发售,将提供按摩座椅,香水扩散器,先进的LED前大灯和4G无线OnStar服务,这在欧洲市场是首创。

Neumann表示,材料成本将比上一代产品减轻,从而有助于提高利润。例如,许多参赛作品将使用通用汽车新的1.0升至1.5升发动机家族的发动机,与以前的发动机相比,它们将在更多型号的发动机中普及,从而降低了单位成本。

该品牌还增加了更多的跨界车(此处称为SUV)。巴拉说,一个与欧宝Insignia相同平台的平台将在几年内问世,该平台与雪佛兰Impala和Malibu,别克Regal和LaCrosse共享其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