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捷豹通过I-Pace跨界车加入EV竞赛

2020-04-11 11:46:35来源:

美洲虎周一在洛杉矶车展前夕推出了I-Pace跨界车概念,与众多豪华品牌争夺市场。

EV的量产版将于2017年下半年推出,并于2018年下半年在美国发售。Jaguar说,从周一开始,客户将能够在该公司的网站上提交订单。

电动汽车的目标射程为220英里,接近较小型雪佛兰Bolt的射程。

随着特斯拉汽车公司(Tesla Motors Inc.)通过Model X稳步颠覆豪华电动车市场,并且汽车制造商在全球范围内面临监管压力以提高燃油经济性和降低排放的监管压力,预计捷豹的跨界车将击败若干德国竞争对手。

奥迪将在2018年开始销售Q6 e-tron电动SUV,而9月29日在巴黎车展上亮相的梅赛德斯EQ概念车将预示一款将在本世纪末推出的双门跑车。保时捷计划在本十年末出售量产的Mission E电池供电跑车。

捷豹(Jaguar)的概念类似于F-Pace紧凑型跨界车的运动版,该车型助推了该品牌今年在美国的销售复苏。量产版的价格将比同等装备的F-Pace高出约10%至15%。

“ I-Pace概念是电动汽车的根本出发点。它代表了下一代电池电动汽车的设计。”捷豹设计总监Ian Callum说。

“这不仅仅是一个概念。这是五座量产车的预览,它将在2018年上路。”

驾驶室前排布局

外部采用驾驶室前移设计,借鉴了美洲虎2010 C-X75超级跑车的设计,并带有双轿跑车的轮廓。卡勒姆称设计为“大胆”,是电动汽车的新方向。

Jaguar表示,使用50kW DC快速充电,可在90分钟内为车辆充电80%,在两个小时内为100%。

该概念采用了Jaguar开发的液冷90kWh锂离子电池组,该电池组使用能量密集且具有更好热性能的袋式电池。捷豹说,这种背包覆盖了车辆的整个地板,降低了重心并提高了动态性能。

“电动动力总成提供的机会是巨大的。电动汽车为设计师提供了更大的自由度,这是我们必须抓住的机会。这就是为什么I-PACE概念基于新架构开发的原因,该架构旨在优化电动汽车的性能,空气动力学和内部空间。”

I-Pace Concept具有紧凑型跨界车的尺寸,轴距为117.7英寸。它比标准F-Pace短一些,但轴距比F-Pace长。总的来说,它长184.3英寸,宽74.4英寸,高61.4英寸。

I-Pace的机盖低,轮拱大,给人以运动的感觉。它具有引擎盖瓢和完整的LED大灯。后部带有复合扰流板,可降低较高速度下的升力。

空气动力学

此外,为减少高速公路行驶时的能耗,I-Pace的阻力系数为0.29,这对于SUV或跨界车来说非常低。

驾驶员和乘客的坐位低于典型的交叉路口。捷豹说,前排驾驶室设计提高了驾驶视野,平坦的地板营造出更宽敞的内部空间。

捷豹利用缺乏传输通道和传统变速杆所产生的自由空间,在中央控制台中为电话,钥匙和其他小物件创建了一个8升的存储区。同时,在没有发动机的情况下,引擎盖下的前行李箱容量增加了近立方英尺,而后行李箱容积为18.7立方英尺。

电动机位于前后轴上,并提供400 hp和516磅-英尺的扭矩。该概念具有全轮驱动和牵引力控制技术,包括“全路面行驶控制”和“自适应路面响应”,可改善所有路面和天气条件下的稳定性和操控性。

Jaguar说,概念交叉可以在大约四秒钟内从每小时0英里加速到60英里。

前悬架系统具有与F型跑车和F-Pace跨界车相同的双叉臂。

捷豹路虎汽车完整性首席工程师迈克·克罗斯(Mike Cross)在一份声明中说:“我们通过F-Pace证明,性能跨界车可以提供捷豹所期望的敏捷性,连接感和乘坐品质。”“现在,我们将对I-Pace概念做同样的事情:这将是为爱驾驶的爱好者开发的第一款电动汽车。”

卢卡·塞弗里(Luca Ciferri)为本报告做出了贡献。

在洛杉矶,难得的电动汽车后座
捷豹I-Pace概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