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Skoda…嗯,Trekka是50 #throwbackthursday

2020-07-04 10:54:15来源:

两轮驱动的Trekka看上去很像Land Rover Defender,是Skoda与新西兰进口商之间的合作。

1966年12月2日,斯柯达Trekka开始在新西兰的奥塔胡胡(Otahuhu)生产。到1972年停产时,长长的白云之地已售出近3000套。

Trekka看上去很像路虎卫士,是Skoda前设计老板JosefVelebný和新西兰设计师George Taylor的合作设计作品。它是由新西兰的Motor Holdings制造的,成为唯一要开发的汽车(车身在新西兰设计和制造)并在新西兰制造。

“斯柯达一直致力于为个人市场量身定制解决方案,”姆拉达·博莱斯拉夫斯柯达博物馆经理安德烈·弗莱德洛瓦(AndreaFrydlová)说。“与新西兰进口商和当地企业合作生产的全地形Trekka就是这种理念的典范。”

但是,实际上,Trekka是新西兰企业家精神的真实故事,与当地的斯柯达进口商Phil Andrews以及后来的Motor Holdings一起使用,确保廉价地获得Skoda Octavia的运行装置(别忘了Skoda的祖国捷克斯洛伐克是(此时为共产主义状态)作为完整的击倒(CKD)。该车体是在新西兰制造的,并且对行走机构进行了重大修改,因此Trekka可以回避当地的进口关税(因为它是当地制造的产品)成为新西兰最便宜的在售车辆。一些例子出口到澳大利亚和印度尼西亚。

在新西兰,明锐的轴距从2389mm缩短至2165mm,后轴驱动比从4.78变为5.25。Trekka提供了190mm的离地间隙,并且还有一个选配的后差速器锁。

发动机是1.2升四缸汽油发动机,在4500rpm时可产生34kW的功率,在3000rpm时可产生87Nm的扭矩。通过其同步四速手动变速箱,斯柯达Trekka的最高时速达到了110km / h。它大约喝了11公升/ 100公里。

Trekka生产了多种变体:带八个座位的三门皮卡,帆布软顶,固定塑料硬顶,庄园模型(STW)和沙滩变体。Trekka的长3590毫米,宽1600毫米,高1785至2040毫米。它的重量在920至980公斤之间,有效载荷在450至500公斤之间。

虽然Trekka显然看起来像是路虎的老爷车(看我在那里做了什么?),但没有暗示它打算成为竞争对手。相反,这是建立本地汽车业的一种方法,尽管从斯柯达借来了它的奔跑装备,却被改造成了独特的猕猴桃汽车。负担得起的蛋糕锦上添花。

Trekka World的作者Todd Niall表示,目前有3000辆Trekka车已经建造并售出,毫无疑问它很受欢迎,但是现在不可能找到要出售的东西。这东西就像母鸡一样稀有。

如果您想了解有关Trekka的更多信息,请前往TrekkaWorl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