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我们全都不喜欢大型汽车

2020-07-12 08:53:06来源:

有决心和积极思考的力量,而那里却生活在否认之中。一段时间以来,行业分析师一直在想霍顿和福特何时承认澳大利亚对这辆大型汽车的恋情即将终结。

当小型车一向超越大型车时,甚至今年前七个月的销售数字都不至于羞怯地震撼大品牌的假发。

最后,上周,有1400个不可否认的迹象表明大轿车陷入困境:上周五宣布,霍尔顿正准备从阿德莱德的Commodore生产线裁减1400名工人。

在过去的十年中,大型汽车的销售一直在下降,并且在过去三年中下降幅度特别大。

但是,尽管如此,霍尔顿和福特的高管们仍常规而英勇地向记者和分析师保证,尽管汽车市场份额下降了,但原始数据还算可以,而且业务仍然可行。

好吧,大型汽车业务可能仍然可行(尽管霍尔顿向我们保证,尽管上周宣布了大肆宣传,但它还不会在韩国制造Commodores),但它并不健康。

猎鹰(Falcon)的销售在1995年达到顶峰,而准将(Commodore)的销售在1998年达到顶峰,两者都没有达到自那时以来的最高水平。

行业统计专家VFACTS的最新销售数据显示,2005年,猎鹰公司和Commodore公司的年销售业绩可能都将超过10年。而且,值得注意的是,这是一个繁荣的市场,今年增长了4.8%。

2005年,澳大利亚人将购买近100万辆新车,而10年前每年的购买量仅为60万辆。令人难以置信的是,尽管取得了如此巨大的增长,但澳大利亚人购买的大型汽车却没有1995年那样多。

所以发生了什么事?霍尔顿的宣布是在汽油价格创历史新高之时发布的,这是一个巧合。导致Falcon和Commodore销售下降的真正因素有很多:

较低的进口关税加上澳元的升值,使进口汽车更便宜。谦虚的Commodore和Falcon现在已经失去了很多光彩,因为他们与声誉卓著的品牌竞争,后者往往拥有更多的设备,但价格却低于澳大利亚的两大轿车。全球产能过剩,迫使进口商在澳大利亚等国倾销汽车(以最低利润或零利润出售),以保持外国工厂的运转;三菱麦格纳的倒台。近年来,由于三菱(Mitsubishi)破坏了麦格纳(Magna)的价格,福特和霍顿被迫做出回应。他们的价格与麦格纳的价格不符,但确实大幅降低了价格和利润。霍尔顿在2002年转向24小时生产,使库存过多的经销商不堪重负。这迫使经销商以折扣价出售以清算它们,这进一步压低了转售价值,这反过来使新车购买者和车队更难更新,因为以旧换新的价值更少。“用户选择者”的增长,可以拥有他们想要的任何汽车的企业雇员,只要其价格与他们应获得的猎鹰或准将汽车相同。你猜怎么着?越来越少的人选择他们有权获得的霍尔顿斯和福特。车队管理者和车队购买者(实际上是汽车的期货交易者)的专业水平不断提高。他们建议客户使其投资组合(车队中的汽车类型)多样化,以使车队公司不会卡住1000只白色的Commodores和Falcons在拍卖时出售。二手软包车,中型汽车和豪华车型对私人购买者的吸引力要比基础型号的Falcon或Commodore大得多。减少“短周期”。在许多公司和政府车队购买者(例如地方议会)过去的几年中,他们会每六到九个月更换一次汽车,然后将其卖回当地经销商。

当转售价值很高时,它运作良好,但转售价值却很弱,那么它就不那么可行了,因此,许多车队都将自己的汽车搁置了更长的时间。例如,新南威尔士州警察现在将汽车行驶到60,000公里,而不是40,000公里。

福特的大型汽车在7月的月度销售表现是有史以来最差的,仅售出3784猎鹰。被丰田卡罗拉超越。猎鹰上一次陷入如此大的麻烦是在非盟灾难的最深处:2002年9月,福特仅售出3679枚猎鹰。

在上个月的一次简报会上,福特老板汤姆·戈尔曼(Tom Gorman)承认猎鹰的销售受到进口的损害,以及客户对福特自己的领地软垫路虎的叛逃。戈尔曼(Gorman)于六月休假,显然对猎鹰的表演不满意。“坦率地说,“我们还有很多工作要做。”

但是即使将Falcon的折扣价降低到$ 29,990,也无法节省高达8000美元的费用-仍然无法完全恢复这辆大型福特汽车。

就霍顿而言,其出口潜力下降也打击了其业务。霍尔顿去年出口了50,000多辆汽车,但由于澳元走强,未来的出口受到了损害。

在建立Monaro对美出口协议后,澳元兑换了50美分多一点;现在它将购买近80美分。同时,美元兑日元汇率也从不到60日元升至80日元以上,并且兑韩元也有所上涨。

“这是一个巨大的举动,如果你看看我们最大的本地制造商,这给本地制造商带来了很大压力,并且老实说,这给进口商,尤其是亚洲进口商带来了明显的优势。”霍尔顿首席丹尼·穆尼(Denny Mooney)。

“这对消费者来说很棒,但是它对所有产品施加了向下的价格压力,这再次使它在本地制造商中变得更加艰难。如果您查看美元的预测,它将保持坚挺。

美国人穆尼(Mooney)指出,澳大利亚是“世界上最具竞争力的市场之一”,有50多个品牌可供买家使用,只有四个是本地生产的。他说,这里售出的10辆汽车中有7辆是进口的。

“我们需要采取行动,因为本地和出口市场正在发生变化,[24小时生产]不再是完全可持续的。我们已将未来几年的需求扩大了,我们必须保护我们在澳大利亚的未来。

“如果你看看我们现在在2005年的状况,我们的成本太高了,坦白地说竞争太激烈了,我们必须相应地修改生产工厂。”

大概在过去十年中,当联邦政府选择逐步降低乘用车的关税(以鼓励当地汽车行业提高其全球竞争力)时,它并没有预料到澳元会如此强劲地增长,而新兴的全球运力过剩汽车工厂。大概这就是为什么它要介入以协助Holden的1400名裁员的原因。

四个本地制造商(霍顿,丰田,福特和三菱)都通过联邦政府从纳税人那里获得各种援助。但是,在三菱摆脱困境,为福特猎鹰公司的发动机开发提供资金(以满足新的排放法规)并向丰田提供研究中心拨款后,前霍尔顿工人现在将首先获得援助。

援助不太可能到此为止。三周之内,三菱汽车将发布其落后的麦格纳(Magna shy)的继任者-一辆更大,引擎更大的汽车-害羞,明年下半年,丰田将发布尚未命名的Avalon替代产品。

还有两个问题:在激烈的进口竞争和汽油价格上涨的背景下,谁将购买所有这些本地制造的大型汽车?哪个会第一个跌倒?

相关文章:

霍尔顿问答媒体问答环节的笔录

通用汽车霍尔顿演讲稿阅读通用汽车霍尔顿董事长丹尼·穆尼(Denny Mooney)和制造罗德·基恩(Rod Keane)执行董事关于削减1400个职位的公告的演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