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 >

日本人逐渐选择拼车

2020-07-14 07:53:11来源:

随着驾驶员寻求减少诸如停车费和保险费之类的维护费用,并在此过程中保护环境,汽车池在日本逐渐普及。

在琦玉县志木市的志高新城大型高层住宅综合体中,公司雇员60岁的高野一幸和其他居民在2004年为共享汽车集团揭幕,因为没有足够的停车位供所有家庭使用。

大约有15个小组成员共同管理一辆乘用车,并且所有人都有一个重复的密钥。用户必须通过使用个人计算机或移动电话在特殊页面上写下使用时间表来预订汽车。

会员入场费为Y2,000(A20.21澳元),每月收取Y1,000(A10.10澳元)的费用。会员在使用汽车时,每小时需支付Y300(A3.03澳元)的费用和每5公里Y100(A1.01澳元)的路程费。

加油和洗车不是强制性的,但是如果用户支付汽油和洗车的费用,则费用将被扣除。

该车主要用于大型商店的购买。在管理汽车方面有一个红色的数字,它的所有者承担了部分维护费用。但业主说:“维修费用比一个人少。”

尽管汽车共享具有优势,但是仍然存在一个意想不到的问题。根据《公路卡车运输法》,如果车辆被收费借出,则基本上需要获得国家的许可。

为了避免违法,高野和所有其他小组成员在汽车登记的用户栏中列出。每次更改成员时,都必须重写注册。因此,汽车租赁公司正在全国范围内参与汽车共享业务。

该领域最大的公司ORIX Auto Corp.将汽车共享视为会员的租车服务,并敦促公司和公寓居民的销售部门使用该系统。

截至4月初,公司在东京都和名古屋地区部署了83辆专用车辆,包括公司和个人在内的约1,100名成员正在使用带有集成电路卡的车辆。

专用车辆上装有读卡器,当那些已经预订了读卡器的人抬起卡时,门就会打开。钥匙在车内。跑步距离和小时数由计算机检查,之后再收费。

个人会员需要支付9,800日元(A99.02美元)的入场费,并发行一张卡,费用为1,480日元(A14.95美元)。另外还有月租费,最便宜的是1,980日元。

如果使用车辆,则每15分钟(最少30分钟)为Y240($ A2.42)加每1公里的Y12($ A.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