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报价 >

铃木股价飙升与丰田谈判的报道

2020-04-07 07:46:33来源:

东京-铃木汽车公司(Suzuki Motor Corp.)的股票今天在东京证交所(Tokyo Stock Exchange)上大涨,这是因为有传言称,这家微型汽车专家正在与大众汽车(Volkswagen AG)激烈分手后寻求新的合作伙伴。

据日本《日本经济新闻》(Nihon Keizai)报导,新的联盟是德国汽车制造商的全球最大竞争对手丰田汽车公司。报告称,丰田和铃木正在探索各种并购的可能性,其中包括一些可能导致交叉持股的可能性。

两家公司均否认了该报告。

这一消息推动铃木在东京证券交易所的股价上涨了11%,收于3,590日元(30.36美元)。

人们很想考虑丰田拿起大众Suzuki的情景。

难以捉摸的诱惑

丰田和大众在印度表现不佳,而印度是最后一个广阔的市场,国际品牌尚未开发出这个市场。铃木通过与印度政府合资的Maruti Suzuki在印度占主导地位,被视为为任何铃木合作伙伴提供了即时进入该市场的机会。

但是事实证明,这种诱惑难以捉摸。大众汽车和铃木汽车去年结束了合作关系,大众汽车在印度的进展很小。

丰田现在可能会测试水是否可以作为大众的替代品滑入?像大众一样,丰田可以为铃木提供下一代绿色动力传动系统的大型工具箱,例如混合动力车。作为交换,它可能会通过Suzukis庞大的零售网络在印度获得一些帮助。

独立问题

铃木董事长铃木修(Osamu Suzuki)可能会反对与丰田进行股票互换。他对独立性的担忧最终助长了与大众的联盟关系,并在此之前阻碍了铃木与通用汽车的合作。

但是丰田可能会找到容纳的方法。长期以来,它一直在斯巴鲁制造商富士重工(Fuji Heavy Industries)中持有股份,而不会对富士重工的运营造成太大影响。

就在去年,丰田汽车公司同意与日本汽车制造商马自达汽车公司进行广泛的合作,不涉及任何股权投资。

Hans Greimel是《亚洲汽车新闻》的编辑。您可以通过[电子邮件保护]与他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