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报价 >

三星SDI为初创公司Lucid Motors的电动汽车提供电池

2020-04-11 13:47:21来源:

加利福尼亚门洛帕克的电动汽车初创公司Lucid Motors表示,它将与三星SDI合作,成为其轿车锂离子电池单元的主要供应商,该轿车将于下周首次亮相。

两家公司共同开发的新型电池将“在能量密度,功率,日历寿命和安全性等方面超过当前的性能基准,” Lucid和三星在一份声明中说。

未命名的“行政轿车”的基本模型将于12月14日首次亮相,它将以100千瓦时的电池组使用三星电池,续航里程为300英里,功率为1000 hp,时速为0至60 mph超过3秒。可选的130千瓦时包将提供400英里的续航里程。

尽管Lucid(以前称为Atieva)尚未透露使用其车辆进行乘车共享的正式计划,但周二的公告也暗示了新电池能够承受快速充电而不会损害其长期生存能力。

Lucid首席技术官Peter Rawlinson在一份声明中说:“三星SDI新型电池所展示的突破性的电池寿命将为我们的客户带来切实的利益,特别是那些全天候提供乘车共享服务的公司。”

周二宣布这一消息之前,Lucid上周宣布计划从2017年开始在亚利桑那州卡萨格兰德市投资7亿美元兴建工厂。Lucid希望在那里在那里在2018年末开始组装其未命名的EV轿车,以便在2019年初将车辆投入消费者手中。

这些汽车将通过类似于特斯拉的直接面向消费者的模式出售。 Lucid希望在生产的头几年在美国销售约8,000至10,000,并逐渐增加至每年60,000。

该轿车的起价远高于10万美元,它将与特斯拉的Model S以及即将到来的捷豹,奥迪,保时捷和梅赛德斯·奔驰的全电动车型匹敌。

清醒公司(Lucid)是一家拥有330名员工,没有首席执行官的公司,主要由四家投资者提供资金,其中包括中国企业集团乐视(LeEco),其创始人贾跃亭(Jay Yueting)也支持了如今陷入困境的法拉第未来电动汽车创业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