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报价 >

Mobileye的Gat视自动驾驶为月球

2020-04-11 18:45:31来源:

以色列公司Mobileye的生产计划高级副总裁Itay Gat说,开发自动驾驶汽车相当于将人送上月球,这家以色列公司正在与汽车制造商合作开发碰撞检测和驾驶员辅助系统,例如宝马和通用汽车。

Mobileye已成为该领域中较为保守的运营商之一,尤其是在因与特斯拉允许在其自动驾驶系统中实现免提驾驶而产生的分歧而中断与特斯拉汽车的关系之后,Mobileye赢得了声誉。

即便如此,现年51岁的加特(Gat)预计,全自动驾驶汽车将在五年内成为现实,他告诉《汽车新闻》欧洲记者奥利·基奥(Olive Keogh),对驾驶员辅助解决方案的需求远远超出了预期。

问:行业估计表明,对辅助部件的需求每年增长三分之一。这符合Mobileye的观点吗?

A:实际上,我们看到了更大的需求。我们的估计是,由于监管机构表示这类系统应成为标准功能,因此在未来几年中,我们将看到每年约46%的增长。

每个人都想知道全自动驾驶何时到来。你有什么意见?

全自动驾驶意味着汽车可以执行我们认为需要的一切,预计将在2020-21年间进入市场。

Mobileye与宝马和英特尔在自动驾驶方面一直紧密合作。这种伙伴关系有多重要?

这非常重要,因为我们认为将这种解决方案推向市场的努力是必须与汽车制造商紧密合作的。在很大程度上,与现在相比,提供完全自动驾驶是一个巨大的飞跃,类似于将人送上月球。

为什么自动驾驶如此复杂的技术挑战?

随着常规技术的发展,可以在此过程中进行调整和更改,并在下一版本中进行修复。当我们谈论自动驾驶时,您没有那么奢侈。从系统在道路上启动之日起,您必须拥有最佳的解决方案。这需要数年的大规模测试,验证和集成。

Mobileye对黑客威胁的重视程度如何?

非常认真我们从Mobileye EyeQ芯片问世以来就一直在思考这个问题,并造成了无法直接与外界通信的情况。另外,即使系统的某些元素被黑客入侵,也存在其他安全措施,因此它不会影响EyeQ与车辆中其他元素之间的通信。我们认为这很关键,因为它可能会对自动驾驶产生影响。

在较短的时间框架内,是否会存在由于基础设施或法规不足而无法激活自动驾驶系统的市场?

立法即将到来,一旦系统的安全性得到了证明,而这正是我们现在正在努力证明的事情,那么它将不再是一个障碍。当前的基础架构绝对足够,因为我们要实现的自动驾驶性能水平本身并不需要进一步的基础架构投资。根据目前的能力,我们现在正在建造的全自动驾驶汽车的类型将是自给自足的。

诸如防撞系统在小型车辆上成为标准之前需要多长时间?

令人欣慰的是,这样的系统已经上市,不仅将成为豪华车的标准配置,而且很快将成为每辆汽车的标准配置。这些系统在安全性方面为消费者提供了可观的价值。而且,多个地区的监管机构开始在碰撞测试期间为标准装配的防撞系统提供信誉,以至没有这种技术很难获得出色的安全等级。

Mobileye的安全系统非常先进。还有什么地方可以去?

迫切需要改进我们的解决方案。因此,如果第一代制动系统有助于在白天对行人进行制动,那么今天的制动系统还将在夜间保护行人,而后代将保护骑自行车的人和从侧面来的车辆。我们希望确保我们能够防范越来越多的道路上出现的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