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报价 >

雷诺董事捍卫与法国的权力斗争对戈恩的支持

2020-04-05 18:45:30来源:

巴黎(路透社)-雷诺的独立董事今天捍卫了他们对首席执行官卡洛斯·戈恩的支持,这是在与法国政府的对峙中,汽车制造商的未来及其与日产的联盟。

在罕见的集团声明中,董事会的10位独立董事对政府4月份提高雷诺股份的举动提出了批评,并阻止了戈恩退出新法律,从而使投票权加倍,从而增加了该州雷诺的影响力。

雷诺公司员工,日产和法国政府的代表未在声明上签字。

政府的行动导致戈恩与经济部长马克龙(Emmanuel Macron)之间的权力斗争升级。

独立人士,包括英国前首相托尼·布莱尔(Tony Blair)的妻子切丽·布莱尔(Cherie Blair)表示,董事会支持失败的退出,因为“它认为这是保护雷诺-日产联盟平衡的手段。”

拥有16年历史的联盟通过交叉拥有的股份合并在一起。雷诺拥有日产43.4%的控股权,而日产则持有其较小的法国联盟伙伴15%的投票权。

路透社周三报道,马克龙正在敦促戈恩按照法国政府的条款与日产进行全面合并,

马克龙将雷诺州的持股比例从15增至19.7%,以阻止戈恩的“一票一票”决议。政府已承诺将持股比例削减至15%,但当所谓的《弗洛朗日法》于3月底生效时,仍将拥有28%的投票权,从而使长期股东的权重加倍。

据路透社上周报道,日产汽车对夺取权力表示了担忧,并在9月份草拟了通过收购其法国同盟伙伴更大股份来退出雷诺控制的机密建议。

董事的声明还通过批准采取反措施以将更多权力移交给日产汽车联盟,对政府指控雷诺违反其职责的利益投了隐性辩护。

消息人士告诉路透社,政府官员对四月份批准的一项决议提出异议,该决议授权采取行动恢复日产在雷诺的投票权。这样的举动将要求雷诺削减日产的股份。

独立董事还包括达能董事长弗朗克·里布(Franck Riboud)和道达尔(Total)的蒂埃里·德斯马斯特(Thierry Desmarest),他们在声明中表示,与日产的联盟对“雷诺的持续发展至关重要”。

雷诺由20名成员组成的董事会将于周五召开紧急会议,以考虑其与法国政府前所未有的斗争中的下一步行动。

彭博社对此报告做出了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