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报价 >

宝马Z8:图标的历史,评论和规格

2020-07-02 18:52:58来源:
55

成为大银幕上的明星并不一定会赢得广泛赞誉-见证由Bond驾驶的BMW Roadster(Z3和Z8)在GoldenEye和The World Not Enough中扮演主角。两家公司都不因其动态能力而备受推崇,也没有得到媒体的严格认可,但他们俩都继续受到所有者的青睐,今天Z8已成为收藏家的东西,为此付出了高昂的代价。低速行驶和完美的出处。

> BMW M5 E28-图标的历史,评论及规格

我们将介绍Z3的古怪风格和古老的底色,并集中讨论主要事件Z8 Roadster。这本应该是将宝马带入新千年的汽车,但我们得到的是507的复古风情,从未真正出现过。那是一辆有点身份危机的汽车-是加利福尼亚巡洋舰,高速公路武器还是大头钉的驾驶工具?似乎没有人真正知道。

Z8的前进时间似乎比其他一些没有受到赞誉的机器好得多–是汽车的造型,V8裂纹或有限的生产运行才启动Z8的鉴赏社会吗?现在,收藏家垂涎Z8 – 10或12年前,这些仅限LHD的机器在专家的陈列室里不受欢迎,但如今,您至少需要15万英镑(或更多的是最好的例子)才能加入俱乐部。

Z8是1990年代在宝马设计部门新任负责人克里斯·巴格恩(Chris Bangle)的监视下设计的,尽管其复古线条实际上是由亨里克·菲斯克(Henrik Fisker)创作的。Z8的前身在1997年东京车展上以Z07 Concept的形式展出,实际上是两辆车–复古风格的敞篷跑车和类似的怀旧跑车。

> 2018宝马Z4

车身弯曲的车身,宽阔的姿态以及敞篷跑车的敞篷跑车头盔和双门轿跑车的双泡沫车顶,让这一概念成为了一场设计盛宴。不可否认Z07和五十年代经典507之间的相似之处。并排看一下汽车,Z07是对经典宝马的现代致敬,它们共享了许多造型线索-前格栅,分体式保险杠和发动机罩的形状,侧通风口和后肩凸起线。就现代的解释而言,它是可以发现的,尽管同时它并不是最连贯的形状,并且缺少507的终极风格和优雅。

两年后的1999年,宝马发布了量产的Z8,最大的震撼是它几乎没有偏离概念车的设计。到处都有一些调整,但与该概念的最大偏差可能是量产车只能以敞篷跑车的形式提供,而同样具有戏剧性的双门轿跑车版本则不准用于公众消费。

Z8具有所有合适的成分–复古外观,E39 M5的4941cc V8,独立的空间框架底盘和铝制车身–但在英国它的价格也令人86目结舌,达86,650英镑,并且它仅是左手驾驶。对于一辆接近£90k的宝马,它在媒体上的评论绝对不冷不热。Z8几乎没有适当的标识–不能完全确定它是要成为林荫大道巡洋舰还是公路爆破机,并最终成为各行各业的杰克,而且至关重要的是,没有主人。

>五星级-宝马M5诞生25年

广告-文章在下面继续

也许宝马通过将Z8限制为一种型号而错过了一个花招?如果还推出了双门轿跑车,那么宝马可能会为那些对巡航感兴趣的人打造出更加轻巧的敞篷跑车,而对于那些追求驾驶乐趣的人来说,宝马将成为更具核心,以驾驶员为中心的双门轿跑车。最终,宝马并没有真正的生产能力,因为Z8的底盘是在其丁格尔芬工厂生产的,然后才被运往慕尼黑,那里的组装工作几乎完全是手工完成的。因此,Z8的制造时间比当代3系轿车要长十倍。

在1999年至2003年之间,宝马总共生产了5703辆Z8,如果您只看过银色,那并不奇怪,因为其中3182辆汽车的发射(和邦德)颜色是钛银。其他颜色还包括黑色(仅超过1500辆汽车),黄玉蓝色,红色和Stratus灰色,以及宝马个人部门涂漆的近125辆汽车。

在Z8的复古引擎盖下,您可以找到E39 M5的S62 4941cc V8。其Roadster应用程序未做任何更改,因此可产生394bhp的扭矩和369lb ft的扭矩。这是宝马的首款M Power V8,虽然显然已对其M5和Z8应用进行了广泛修改,但与当时的540i和740i可以使用的普通4.4升V8共享了大部分架构。

>新款宝马8系双门轿跑车

它保留了主发动机的液压自动调节挺杆,使它成为第一个不需要重做垫片的M动力装置即可投入大量使用时间-大约需要32个。不过,它确实有很多普通的M触感,例如独立的节气门蝶形阀(首次电子驱动)以及定制的活塞,曲轴和连杆。与标准的BMW V8不同,S62具有双Vanos(可变气门正时),可在所有四个空心凸轮轴上运行。

尽管对标准的4.4升BMW宝马进行了大刀阔斧的改动,但发动机还是采取了一些削减成本的措施-例如,使用标准车的铸铁排气歧管,以前的所有M发动机都定制了艺术品来排出废气。它也不是手工制造的,而是在常规的宝马发动机工厂生产的。

广告-文章在下面继续

它仍然是一台精湛的发动机-调音,强劲,有扭矩-但就特定输出而言,与普通M标准相比,它的性能大大降低。上世纪90年代初的3.8升E34 M5每升可输出88bhp,而当代的E46 M3则为每升105bhp,而S62 V8只能达到每升78bhp。

> 2018宝马M5评论

变速箱也由M5(Getrag的6速手动变速器)捐赠,虽然手动挡很长,但坚固而精确,但最大的争议是宝马决定Z8可以在不打滑的情况下完成这一工作。差速器是M5的内在组成部分。

悬架,转向和制动器

Z8具有全铝制空间框架结构-与其他现代BMW车型不同-它以其轻便,强度和令人印象深刻的冲击性能而被选中。悬架的前部采用MacPherson撑杆和较低的叉骨,后部采用五连杆后部结构,并尽可能采用铝制以减轻重量。

刹车是从BMW 750i上取下的,它的目的是提供足够的制动力,因为它们的设计旨在减缓两吨重的行政级Leviathan。同时,转向是齿条和小齿轮-值得注意的是,这是宝马第一次选择在V8动力汽车上不使用循环球转向。发动机安装在前轴后方,以帮助Z8实现最重要的50:50重量分配。

>宝马M1:图标的历史,评论和规格

内部

Z8的全铝车身看上去与其他现代BMW一样,因此Z8的内饰也没有什么令人惊讶的地方。有一个复古风格的方向盘,细长的轮辋由金属丝辐条支撑,仪表板本身有效地分为两个部分。上半部分由环绕的塑料部分组成,乐器放置在与驾驶员成一定角度的中央双耳中。

广告-文章在下面继续

下仪表板部分采用与座椅相同颜色的皮革制成,即使滚过的铁环也用相同的材​​料覆盖。仪表盘顶部本身也是皮革的……这使得大型塑料面板从仪表盘的一侧延伸到另一侧看起来比在86,000英镑的汽车中所需要的更加不协调。

正如您所期望的那样,豪华跑车的价格与Z8一样高,几乎所有东西都是标准配置。电动皮革座椅,卫星导航(位于收音机显示屏中,隐藏在变速杆前面的塑料面板下方),10扬声器立体声音响,氙气,无烟煤车顶和空调都属于标准配置。

> BMW M Coupe(1998-2002)-审查,规格和购买指南

在路上

尽管Z8在其结构中大量使用了铝,但它的秤重却并不微不足道,仅为1585公斤(对于两座敞篷跑车来说相当轻巧),但比捐赠了其行驶装置的M5轻得多,因此Z8肯定很快。宝马声称其0-62英里/小时的时间为4.7秒,并且直线感觉像数字所示的一样快。只需按一下按钮就可以打开引擎盖,还可以让您听到V8踩着它的东西的声音,当您接近红线时,它会在闲置时经历无节拍的V8爆裂声的全部曲目。它可能是价格略低的M引擎,但坐在后面仍然很荣耀。

不幸的是,其余的驾驶体验还不能完全满足V8的要求。同样,所有合适的组件都在那儿–麦克弗森的前叉和叉臂以及后端的多连杆,但在行驶中,前端的转向不足-它将在较锐利的拐角处犁开,并在速度更快的扫地机上轻轻洗净。后轮抓地力不错,但是缺少LSD意味着从抓地到打滑的过渡不是很平稳。以十分之七的速度行驶,这是一种非常令人愉快的体验,但是从中获得更多的收获并不十分有意义。在2001年,Z8用作MotoGP的医疗安全车,对于驾驶员来说,快速完成整整一圈肯定是很少的。

它的骑乘性能确实很好,而且引擎盖打开时,您可以很好地隔绝道路噪音,并且享受汽车的最佳方式是不要尝试从汽车中抽出太多东西。这是一个很好的巡游方式-您可以懒惰,让扭矩完成工作,或者如果您想更快地行驶,可以搅拌长齿轮变速杆并直线直线行驶-别指望在曲折的位子上获得巨大的回报。这是一辆好车,但是驾驶体验与戏剧性外观并不完全匹配。

>宝马M5(F10)2011-2016:评测,规格和购买指南

竞争对手

如果您在大约所有人都担心千年虫会导致全球计算机崩溃的时候,经历了一个令人不快的跌幅,那么您的选择就相对有限了。阿斯顿(Aston)的DB7 Volante赢得了所有正确的选择,但即使是6升V12,它也没有比Z8快,而且也许没有底盘可以击败Z8。

法拉利(Ferrari)的360 Spider在2000年加入了竞争,虽然它可能没有复古风格,但性能却与Z8完全匹配,而Z8的操控性更好。保时捷996敞篷跑车会提供正常吸气或涡轮增压形式的顶级惊险刺激,而斯图加特的其他制造商会根据预算的大小,将您引向梅赛德斯SL500或SL600的方向。

最终,Z8在英国的销售受到其仅限LHD布局,高昂价格的阻碍,也许我们当时还没有准备好复古风格的Roadster。今天,尽管复古风靡一时,但现在看来Z8比新品更受欢迎。有时候这是一个有趣的旧世界…

规格引擎

V8,DHOC,4941cc

功率

394马力@ 6600rpm

扭力

369lb英尺@ 3800rpm

传播

Getrag六速手动

前后轮胎5.5英寸x 14英寸轮胎

245/45 WR18前,275/40 WR18后

重量

1585kg

重量功率

253bhp /吨

0-60mph

4.7秒(已声明)

最高速度

155mph(声称)

价格新

£86,650 (1999)

现在的价格

£150,000+ (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