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报价 >

三菱停止日本主要工厂

2020-07-07 17:53:43来源:

三菱汽车公司(Mitsubishi Motors Corp.)表示,将在2月份将其在日本最大工厂的生产停产三周,以应对全球经济下滑加剧的情况下未售车辆的库存增加。

日本第四大汽车制造商表示,此举将影响其在日本西部的水岛工厂,该工厂的年产能为60万辆。水岛工厂主要生产乘用车。

“我们必须减少库存。这个问题的根本原因是全球汽车市场的持续低迷。”三菱汽车发言人说。

除了水岛工厂外,三菱汽车公司还在日本经营另外两家汽车厂-一个在日本中部爱知县,另一个在附近的岐阜市。发言人说,爱知县工厂在2月将只运转16天,岐阜工厂将只运转9天。

爱知工厂生产紧凑型汽车和SUV,年生产能力为18万辆。岐阜工厂还生产SUV,例如颇受欢迎的Pajero,产能为13万辆。

面对国内外销售下滑,三菱汽车公司预测,在截至2009年3月的当前财政年度中,其净利润可能会下降42%,至200亿日元(3.2892亿美元)。

日本汽车制造商一直在裁员和减产,以应对不断萎缩的全球需求。日本第一大汽车制造商丰田汽车公司(Toyota Motor Corp)预计,本财年将亏损1500亿日元(合24.7亿美元),这是70年来的首次亏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