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报价 >

通用汽车和标致建立联盟

2020-07-09 13:53:34来源:

全球最大的汽车制造商北美通用汽车公司已获得了家族企业法国标致公司7%的股份-至少一位主要分析师称这笔交易为“德国和法国的两个姊妹的婚姻” 。

而且,自2009年以来一直试图与法国制造商结成联盟的洲际汽车制造商克莱斯勒-菲亚特(Chrysler-Fiat)可能会尝试加入新的交易。

通用汽车公司和标致雪铁龙公司在欧洲都蒙受了巨大损失,太多的工厂生产的汽车太少了。

尽管通用汽车在2011年第四季度在北美实现了15亿美元的利润,但当年在欧洲却亏损了7.47亿美元。标致报告亏损4.97亿欧元,消耗了16亿欧元现金。

据说这笔新交易将在五年内为这两个品牌带来20亿美元的节省,并为他们带来每年1250亿美元的购买力。

联盟使通用汽车成为标致家族之后的标致最大股东。现任董事长蒂埃里·标致(Thierry Peugeot)是尤金(Eugene)的曾孙,尤金(Eugene)曾与表兄阿曼(Armand)在1891年生产首辆汽车时共同领导了该公司。

据说通用汽车-标致联盟对两个品牌施加压力,使其合并或关闭部分制造业务。但是,是否允许他们这样做仍不清楚。

在全球金融危机期间,通用汽车从德国政府获得了15亿欧元的贷款,以确保其德国欧洲品牌欧宝的未来-条件是直到2014年之后才裁员或关闭工厂。

同时,标致也获得了法国政府30亿欧元的贷款,但条件相同。

标致汽车的大部分工厂位于法国以及南欧和中欧,而通用欧宝工厂则位于德国和北欧。

合并将看到的是,创造出许多共享客户看不见的零件的中小型汽车和“软式公路车”。

因此,底盘,发动机,悬架和电气系统(例如空调和其他控制单元)可能很常见,但是车辆的内部和外观看起来会彼此大不相同-即使它们可能是建立在同一条生产线。

换句话说,下一个霍尔顿准将中将没有面包架。

双方昨晚发表的一份声明说,每家公司将“继续市场竞争,并独立地销售其车辆”。

通用汽车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丹·阿克森说:“这种伙伴关系为我们两家公司带来了巨大的机会。”“除我们的独立计划外,联盟的协同效应使通用汽车在欧洲具有长期可持续盈利能力。”

PSA标致雪铁龙董事会主席Philippe Varin在声明中说:“在我们历史悠久的股东(标致家族)的大力支持下,以及一个新的,有声望的股东(通用汽车)的到来,整个集团都被调动起来,以充分利用这项协议的全部利益。”

结盟后,标致有望筹集约10亿欧元的资金,由银团承销,并包括标致家族集团的投资。

除了额外的购买力,通用标致有望节省物流和运输费用。

例如,通用汽车打算与Gefco达成交易,该公司是标致的运输公司和子公司,后者将在西欧和俄罗斯为通用汽车运输汽车。

欧洲和北美的汽车行业分析师对该联盟反应不一。

经济学家称此举“是朝正确方向迈出的一小步”。

底特律新闻首席汽车记者丹尼尔·豪斯(Daniel Howes)说:“目前还不清楚,通用汽车与标致汽车公司的合作如何类似于分别来自德国和法国的两个虚弱姐妹的婚姻,对欧洲两家公司都有利。

“也不清楚联合力量如何提高利润率,降低复杂性或最终导致过剩产能的减少,这对该行业造成压力,并使利润率下降。”

《底特律新闻》也隔夜报道,花旗投资研究公司分析师伊泰·迈克尔(Itay Michaeli)在致投资者的一份报告中说:“两家公司都受到欧洲产能过剩的困扰,它们将通过节省采购和工程成本而受益,技术共享和区域扩张也将为未来提供机会。

“但是我们之前已经见过几个汽车联盟,而且充其量也充其量是混杂的。百万美元的问题是联盟是否能够解决欧洲的产能过剩问题。标致今年预计仅使用其欧洲产能的62%,而通用汽车公司的欧宝则为74%。

去年,通用汽车在欧洲销售了120万辆汽车。标致的销售总额为170万。

同时,据报道,克莱斯勒-菲亚特集团首席执行官塞尔吉奥·马尔基翁内(Sergio Marchionne)有兴趣恢复与标致的会谈,以组建自己的联盟​​。克莱斯勒-菲亚特去年在欧洲损失了5亿欧元。

三年前,在2009年日内瓦车展上,马尔基翁内(Marchionne)在会议室里努力争取一笔收购通用汽车(GM)欧宝(Opel)部门以及克莱斯勒(Chrysler)的交易。最终,当通用汽车从德国政府获得贷款后决定不出售欧宝时,他获得了克莱斯勒。

底特律新闻社援引克莱斯勒-菲亚特消息来源的话报道,标致“在国际上或其他方面解决了很多问题”。

菲亚特和标致已经开始制造货车。但是另一家合资公司将使克莱斯勒-菲亚特能够进入莫斯科附近的一家标致-三菱工厂,马尔基翁内可以在那里建造吉普车。

在过去的十年中,共享汽车和零部件已成为行业的标准做法,因为汽车制造商希望通过共享对新车型的投资来削减成本。

到目前为止,竞争对手汽车制造商之间的合资企业通常涉及商用车,例如厢式货车,其利润率很低,并且是以价格而非情感来购买的。

两家公司表示,首款来自新通用汽车-标致联盟的乘用车将于2016年在展厅展出。

像Facebook上的Drive.com.au

在Twitter @Drivecomau上关注Drive.com.au

记者在推特上@JoshuaDowl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