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报价 >

决定对大众汽车集团的管理结构进行全面修订

2020-07-27 07:53:02来源:

大众汽车股份公司管理委员会和监事会已决定广泛修改集团的管理架构。因此,在公司和整个汽车行业高度动态变化的阶段,大众汽车正在系统地继续进行业务转型,并建立更加高效的集团管理。为了可持续地实施新结构,管理委员会将进行许多更改。马蒂亚斯·穆勒(MatthiasMüller)经双方同意辞去管理委员会主席一职,立即生效。在周四的会议上,监事会任命赫伯特·迪斯博士为继任者。

监事会主席汉斯·迪特尔·珀茨(Hans DieterPötsch)对穆勒的奉献精神表示感谢:“ MatthiasMüller为大众汽车集团做了出色的工作。当公司面临历史上最大的挑战时,他于2015年秋天担任管理委员会主席。在那段时间里,他不仅安全地驾驶了大众汽车;他与他的团队一起,从根本上调整了集团的战略,发起了文化变革,并以个人的坚定承诺确保了大众集团不仅步入正轨,而且现在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强大。为此,他应受到整个公司的感谢。”

引入“ Volume”,“ Premium”和“ Super Premium”品牌集团,以及为卡车和客车准备进入资本市场的计划准备工作,为集团更多的子公司领导奠定了基础。负责品牌集团的管理委员会主席将担任集团其他管理职务。重组后,Herbert Diess将负责集团开发和研究,Rupert Stadler负责集团销售,Oliver Blume负责集团生产。

其他组功能将根据相同的原则分配。由于车辆连接的特殊意义,车辆IT将由Herbert Diess亲自领导。公司IT将由Frank Witter领导。采购和组件将合并为一个单元。

新的结构简化了集团管理,系统地利用了各个运营部门的协同作用,并加快了决策制定速度。“大众汽车集团的目标是并且将继续使公司及其品牌与未来需求保持一致,以创新和盈利能力维护其在国际汽车行业领导者中的地位,并借助我们集团的力量帮助塑造未来的个人出行品牌。Herbert Diess是执行此操作的正确经理。在重新调整大众汽车品牌的过程中,他表现出了令人印象深刻的效果,即他可以实施彻底的转型过程的速度和严格性。这项成就使他注定要在接下来的决定性年份全面实施我们的《 2025年战略》,”Pötsch说。

大众汽车集团是强大潜力的强大品牌的联盟。MatthiasMüller为我们的转型奠定了基础。我现在最重要的任务将是与我们的管理团队和集团员工一起,不断追求并推动我们发展成为一个盈利,世界领先的可持续出行提供商。在汽车行业急剧变化的阶段,至关重要的是,提高速度并在电动汽车,汽车和交通的数字化以及新的出行服务方面取得明显的成就,迪斯说。

在今天的会议上,监事会还决定了对集团管理委员会的两项新任命。保时捷管理委员会主席奥利弗·布鲁姆(Oliver Blume)博士将成为集团未来的最高管理机构。

此外,直到现在仍担任大众汽车集团工作委员会秘书长的古纳尔·基利安(Gunnar Kilian)被任命为人力资源管理集团新成员。他接任了Karlheinz Blessing博士的职位,他从2016年初开始担任该职位。Blessing博士将通过双方协议离开管理委员会,但在其雇用合同的剩余期限内仍可通过咨询的方式留给公司。Pötsch感谢Blessing的服务:“博士在过去两年中,祝福一直在帮助集团重组。作为大众汽车品牌“未来契约”的一部分,他还为大众汽车品牌的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

采购主管Francisco Javier Garcia Sanz博士应他的要求离开公司。“在过去的二十年中,加西亚·桑兹(Garcia Sanz)博士建立了尖端的采购部门。他领导的柴油工作队在克服柴油危机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作为SEAT品牌监事会主席,他还为加强品牌做出了重要贡献。”Pötsch感激地说。负责大众品牌采购的管理委员会成员拉尔夫·布兰德斯塔特(RalfBrandstätter)将临时担任这一额外职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