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报价 >

谷歌表示,自动驾驶汽车撞上公交车后,谷歌将承担“一些责任”。没有受伤报告

2020-04-07 16:46:36来源:

(路透社)-谷歌今天表示,在本月早些时候的一次小事故中,一辆自动驾驶汽车撞上市政公交车后,它承担着“某些责任”。

撞车事故可能是Google的一辆自动驾驶汽车撞到另一辆汽车并犯错的第一种情况。总部位于加利福尼亚山景城的互联网搜索领导者和技术公司表示,该公司在坠机事件后对其软件进行了更新,以避免以后发生事件。

在2月23日向加利福尼亚监管机构提交的报告中,谷歌称撞车发生在2月14日的山景城,当时无人驾驶的雷克萨斯RX450h试图在宽阔的车道上避开一些沙袋。

谷歌现在是母公司Alphabet Inc.的子公司。谷歌在文件中说,自动驾驶汽车的时速低于每小时2英里,而公共汽车的时速约为每小时15英里。

它说,该车辆和测试驾驶员“相信公交车会减速或允许Google(自动驾驶汽车)继续行驶”。

但是三秒钟后,当Google自动驾驶汽车重新进入车道中央时,它撞到了公共汽车的侧面,从而损坏了左前挡泥板,前轮和驾驶员侧传感器。没有人受伤。

谷歌今天在一份声明中说:“我们显然要承担一些责任,因为如果我们的车没有动,就不会发生碰撞。话虽如此,我们的测试驾驶员认为公交车会减速或停车以允许我们合并到交通中,并且有足够的空间来做到这一点。”

该公司还表示,已对事件进行了审查,“并在我们的模拟器中对其进行了详细的数千种修改,并对软件进行了改进。从现在起,我们的汽车将更加深刻地了解到公交车(和其他大型车辆)比其他类型的车辆向我们屈服的可能性更小,我们希望将来能更优雅地处理这种情况。”

坠机事故尚无官方断定。谷歌此前曾表示,其自动驾驶汽车从未发生过任何车祸。

山景城警察局表示,事件中没有警方报告。

圣塔克拉拉河谷运输管理局的女发言人史黛西·亨德勒·罗斯(Stacey Hendler Ross)证实了这一事件的发生,但她不知道任何细节。

加利福尼亚汽车部今天说,自动驾驶汽车制造商必须报告撞车事故,但“ DMV不负责确定故障。”

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的发言人拒绝置评。

没有方向盘

谷歌一直在证明它应该能够在没有方向盘和其他控件的情况下测试车辆,从而引发了车祸。

去年12月,谷歌批评加利福尼亚州提出的法规,该法规要求自动驾驶汽车在公共道路上行驶时必须具有方向盘,油门和制动踏板。如果出了问题,有执照的驾驶员将需要准备好接管。

谷歌在11月表示,在其自动驾驶项目的六年中,它在超过200万英里的自动驾驶和手动驾驶相结合中共发生了17起小事故。

谷歌当时说:“自动驾驶汽车曾经不是造成事故的原因。”